笑猫日记为什么被禁 被家长举报下架不能看了?

2022-10-24 09:04:09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笑猫日记》是知名儿童文学系列小说,近几年来一直备受许多家长的青睐。而该书的作者正是知名作家杨红樱。这部书籍于2006年开始出版,一共有27本,主要写的是主人公笑猫的故事。然而就在2022年9月之后,许多网友表示笑猫日记被家长举报下架不能看了,那么笑猫日记为什么被禁,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原因吧。

笑猫日记为什么被禁 被家长举报下架不能看了?

  笑猫日记为什么被禁

  1.根据目前掌握的线索来看,笑猫日记没有被禁,此前虽然有很多家长举报,但笑猫日记目前还在出售,还能继续看的。

  2.在今年的九月份,许多学校根据教育部门提出要求,对学校图书馆、阅览室、教师图书角、教师办公室等场所展开排查,发现有杨红樱书籍的一律下架,同时备案上报。除了杨红樱以外,还有几名作家被同样要求相关书籍下架。

  3.根据网上流传出的作者被禁书籍,杨红樱涉及《淘气包马小跳》、《北冰洋的巨兽》、《黄莹事件》、《荒漠小精灵》、《和鹦鹉对话的人》、《男生日记》等。

笑猫日记为什么被禁 被家长举报下架不能看了?

  《笑猫日记》发行8000万册

  《笑猫日记》15年来已经出版了27册,截止2021年7月15日,该系列书籍发行量超过8000万册,出版社在济南举行活动来进行庆祝。

笑猫日记为什么被禁 被家长举报下架不能看了?

  《笑猫日记》的主人公“笑猫”是作者杨红樱笔下特有的动物形象,给“笑猫”注入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内涵,使主人公成为了个性、有影响力的猫。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