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小圈为什么不能看 为何成禁书了?

2022-10-25 08:40:15来源:网络作者: 洋洋阅读量:50

  《米小圈上学记》是知名作者北猫所写的儿童文学作品,一直深受广大家长的青睐,同时每年的销量也是呈直线上升。然而就在2022年8月底9月初,北猫突然发布文博称米小圈被学校图书馆以及部分书店下架,随后引发热议。许多家长不解米小圈为什么不能看,米小圈为什么成禁书了,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吧。

米小圈为什么不能看 为何成禁书了?

  米小圈为什么不能看

  1.米小圈之所以不能看是因为内容问题,被许多网友举报之后,很多学校也要求禁止学生阅读米小圈,之后《米小圈上学记》成为禁书,被全面下架。

  2.米小圈成为禁书引来热议,书里边确实有很多三观不正的言论。比如“他希望能和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做同桌”,“郝静脸上有许多小雀斑并不漂亮”,“改选班干部一段被指教孩子嫉妒”,“米小圈为了不上课故意编理由请假”等等,网上评论也是呈现两极化,一部分人认为米小圈会影响孩子正确的三观,缺乏正能量。但也有部分网友认为,米小圈写的很真实。

  3.有专业人士指出,米小圈的读者大部分都是小学三四年级以下的小朋友在读,虽然是课外读物,但是也必须拥有引导孩子正确价值观的正能量内容,毕竟孩子是一张白纸,他会学习、模仿,一旦书中出现“三观不正”的言论,那么就会引导孩子走上错误的道路。

米小圈为什么不能看 为何成禁书了?

  结语

  米小圈是北猫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销量也是相当的好,但在此之前网上就对米小圈就褒贬不一。该系列书籍一共为16本,主要讲述了米小圈在学校当中快乐又烦恼的生活,让孩子学会了孝敬父母,善待动物,节约水电等等。

米小圈为什么不能看 为何成禁书了?

  不过米小圈当中也充斥着偷懒、不爱上课、贪玩贪吃等内容,容易让孩子养成坏习惯。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