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是国企还是私企 是公务员还是事业单位?

2022-11-05 10:01:32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供销社原本是七八十年代的产物,后来由于时代的变迁,最终导致供销社渐渐的退出了历史舞台。然而就在2022年,供销社重启一事再次上了热搜,而且很多地区也已经恢复了供销社,一时间引发全民关注。那么供销社是国企还是私企,是公务员还是事业单位,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吧。

供销社是国企还是私企 是公务员还是事业单位?

  供销社是国企还是私企

  供销社是国企,也是私企,是公务员,也是事业单位,应该是一种全新的综合性质单位。供销社的全称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但是现在的供销社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是一种新型的供销社,里边既有公务员也有事业单位。同时其中还有一些国企以及普通的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共同构成的。

  1.属于事业单位部分

  供销社下属的单位包括中华合作时报社、总社管理干部学院等等,截至2022年底,供销社各级供销合作社所属事业单位总共是217个。

  2.属于国企部分

  供销系统跟目前的邮政系统,铁路系统差不多,管理部门属于公务员单位,但实际上参与运营的市场主体都属于国企。供销社下属的国企有中国供销集团、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等。

  3.属于民营经济部分

  供销系统其实非常庞大,不论是机构数量还是人员数量都非常多,这里面大多数还是以民营经济为主。

  4.参考公务员法部分

  供销社不能说是纯粹的公务员单位,但是他是参考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其实跟普通的公务员基本是一样的,有很多岗位都是直接参加公务员考试选拔,跟公务员的各方面福利待遇也基本一样,可以说是公务员岗位。

  结语

  供销社具体性质定义为什么,目前很难界定,毕竟供销社有事业单位、国企部分、民营经济,同时也参考了公务员法,属于全覆盖类型的企业。

  不过从大家的各种分析当中来看,在过去供销社的定义就是国企,不过随着发展,变化也非常之大。当然,定义为国企的言论还是比较多的,但多数网友觉得不准确,那么到底属于何种性质,目前没有资料可供查询。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