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海天为什么全部下架了 与海天双标事件有关

2022-11-05 10:55:05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海天是中国知名品牌,同时也是调味品行业当中的佼佼者,旗下拥有众多类型产品,包括酱油、耗油等等。海天年销售额是持续增长,让海天收益丰厚。然而就在2022年,很多网友发现海天突然下架,随后引发热议。那么2022海天为什么全部下架了,或许这与海天双标事件有关。

2022海天为什么全部下架了 与海天双标事件有关

  2022海天为什么全部下架了

  1.2022海天之所以全部下架了是因为双标事件。海天被网友爆料出口到日本的海天产品当中配料表非常干净,没有使用任何添加剂,但国内的许多产品配料表当中都存在各种添加剂,随后将海天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之后海天下架一部分含有添加剂的产品,上架了许多“0添加”产品。

  2.在海天事件发生之前,博主辛吉飞发布短视频揭露了黑心商人利用添加剂合成食品,从而引发众人对添加剂的恐惧及焦虑。刚好海天被曝出出口产品与国内的产品配料表不一致,随后引发声讨。但海天并没有全部下架所有商品,只是当时大家对不含添加剂产品比较青睐,所以快速换上了零添加产品,利于销售。

2022海天为什么全部下架了 与海天双标事件有关

  海天回应没有双标

  当时在海天事件持续发酵之际,海天方面也对此进行了回应,称海天从来没有双标,所有生产的产品都是按照国家标准生产,所有产品都是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

  有专业人士表示,此次海天确实没有双标,只不过每个国家对食品标准不一样,日本要求出口到本国的食品不能含有任何添加剂,但中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允许存在添加剂的食品,所以海天生产不含添加剂的产品出口到日本并非双标。

  相关媒体及行业人士表示,不反对食品使用添加剂,但不能滥用和超量使用。

2022海天为什么全部下架了 与海天双标事件有关

  结语

  目前超市当中所有的食物当中基本上都存在添加剂,而食品添加剂可以用来提色、增香等,而防腐剂则可以让食物保存的更久,起到保鲜作用。

  食品当中的添加剂或防腐剂只要在国家食品安全使用标准以内,是不会对人体有影响的,所以大家不必恐惧及焦虑。同时提醒大家,尽量购买大品牌正规厂商生产的产品,不要购买三无产品。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