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是干什么的 邱毅是台独吗

2022-11-10 09:00:25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最近几年一名叫做邱毅的人经常会出现在电视荧屏上以及各大短视频平台,每次邱毅的节目都会以讲述国际关系以及台海局势为主,许多网友都被邱毅的节目所吸引,纷纷成为他的粉丝。让很多人不解的是邱毅是干什么的,同时还有人问邱毅是台独吗,今天我们就一起认识下这位台湾名嘴。

邱毅是干什么的 邱毅是台独吗

  邱毅是干什么的

  邱毅是从政的,目前是一名讲述国际关系的教授、主持人等多重身份。邱毅身上的光环非常多,其中包括台湾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文化大学国际企业管理研究所教授、台湾义守大学讲座教授、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财务金融系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吉林大学客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策略与危机研究所所长等等。

  除此之外,邱毅曾是中国国民党第十八届第一任中央常务委员,第十九届中央委员。曾加入过亲民党,现在是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

  邱毅是台独吗

  邱毅不是台独,他是一名爱国人士,承认一个中国,更希望台湾尽快回归祖国怀抱。从李登辉、陈水扁到蔡英文,这几位台湾地区领导人谋求“台独”,而邱毅在从政近三十多年的时间里,一直促进两岸交流,痛斥“台独”势力。

  邱毅最近几年一直活跃在中国内地的电视荧屏上,他出身于台湾高雄,祖籍是福建,亲戚都生活在厦门。从小到大在邱毅的心里,台湾和大陆血溶于水,两岸都是中国人,而且他从政期间也一直坚持推动台湾能回归祖国,实现中国统一。

  当然,邱毅不仅仅是一名名嘴,甚至有时候也会建议让大陆对台湾动武,希望尽快收回台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