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猎德村为什么这么有钱 城中村秒变广州第一土豪村

2022-11-23 11:32:44来源:网络作者: 洋洋阅读量:50

  广州猎德村的大名早已如雷贯耳,曾经很穷的城中村竟然摇身一变成为广州“第一土豪村”,当年的哪些农民,纷纷都成为了有钱人,让人感叹变化之速度,更让人羡慕嫉妒恨。很多人提起“猎德村”想到的必然是有钱,就连许多短视频段子当中都使用了猎德村,可见确实很出名。那么广州猎德村为什么这么有钱,今天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广州猎德村为什么这么有钱 城中村秒变广州第一土豪村

  广州猎德村为什么这么有钱

  广州猎德村之所以这么有钱是因为拆迁了,广州猎德村于2007年10月15日正式开始拆迁,是广州首个改造的城中村。借着珠江新城的东风,让广州猎德村成为CBD地段最耀眼的位置。猎德村每户安置房数量不等,大概在10套到30套之间,如今整个村子已经全部回迁,正是因为该地段处于CBD核心位置,所以被誉为广州“第一土豪村”。

  广州是寸土寸金,在这样的地段周边一套房子大概在1千万乃至更多,虽然猎德村的房子属于安置房,远比商品房差许多,但由于地理位置比较好,所以安置房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一点不比商品房便宜。

广州猎德村为什么这么有钱 城中村秒变广州第一土豪村

  同时,每户家中都分到了许多安置房,每年出租就可以赚取几十万,加上村里每年都会分红,让猎德村的“村民”个个变身土豪。各种豪车应有尽有,从贫穷农民一跃成为有钱人,无不令人羡慕。

广州猎德村为什么这么有钱 城中村秒变广州第一土豪村

  猎德村面积470亩,经过三年的改造,2009年基本建设完成,全体村民于2010年正式迁入新居。根据当时的拆迁政策来看,补偿原则是“拆一补一”,以四层为上限,实行阶梯式安置。

  政策当中提到,框架结构给予每平方1000元的材料补偿,村民想要继续购买安置房面积,则支付每平3500元。过渡期间发放过渡费。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