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科兴新冠疫苗会得肺结节吗 接种新冠疫苗与肺结节无关

2022-12-03 13:10:21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最近一段时间,各大短视频平台以及微信朋友圈都在传打完科兴新冠疫苗后得了肺结节,随后这则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在民间快速传播开来。引发许多国人担心不已,甚至让很多人出现焦虑。那么打科兴新冠疫苗会得肺结节吗,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下真相。

打科兴新冠疫苗会得肺结节吗 接种新冠疫苗与肺结节无关

  打科兴新冠疫苗会得肺结节吗

  打科兴新冠疫苗不会得肺结节,科兴疫苗是由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和北京生物一样,都属于灭活疫苗。目前为止,没有发现接种科兴疫苗会导致肺结节发生。

  从免疫原理上来看,灭活疫苗与肺结节的风险并没有关联性,之所以肺结节检查出的人群突然增多,那是因为医院仪器设备精度的提高,加上很多人注重健康,前往医院做胸部CT的人群增多,从而被检查出身患肺结节的人群增多。

打科兴新冠疫苗会得肺结节吗 接种新冠疫苗与肺结节无关

  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感染病医学部专家表示,新冠疫苗当中的各种物质对人体是安全的,不会使人致病。接种新冠疫苗不会引起白血病、糖尿病、冠心病、肿瘤扩散等,更不会影响人体遗传发育。

  我国多种新冠疫苗已经被世卫组织列入“紧急使用清单”,其中包括科兴疫苗。目前已经有数百个国家使用中国生产的疫苗,甚至国外许多国家领导人也早已接种了来自中国的新冠疫苗。同时,我国很多部门领导人以及国家领导人也早已接种了国产新冠疫苗。

  世卫组织也早已指出,中国新冠疫苗符合安全性和有效性,符合国际标准。

打科兴新冠疫苗会得肺结节吗 接种新冠疫苗与肺结节无关

  肺结节的发病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肺结核、长期吸烟、感染、空气污染、家族遗传等。肺结节不等于癌症,而在肺结节当中分为纯磨玻璃结节、混合磨玻璃结节和实体结节。

  实际上,肺结节也是只肺部的影像阴影,绝大部分肺结节不需要治疗,只需按照医生建议做好复查即可。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