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核酸检测会阳性吗 吃橘子做核酸没有影响

2022-12-05 17:15:17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最近朋友圈以及短视频平台都在传吃橘子做核酸检测会阳性,一时间这条信息被迅速在互联网上传开,但也有一部分人表示质疑,称自己多次吃了橘子前往楼下做核酸,也并没有检测出阳性,一时间吃橘子做核酸有没有影响引发热议。那么吃橘子核酸检测会阳性吗,下文就一起了解下真相吧。

吃橘子核酸检测会阳性吗 吃橘子做核酸没有影响

  吃橘子核酸检测会阳性吗

  吃橘子核酸检测不会阳性,吃橘子做核酸没有影响,吃橘子做抗原更不会阳性。之所以大家这么问,源于最近抖音上疯传的一则测试视频所引发。在这段视频当中,有主播将橘子汁液挤在了新冠抗原试剂检测盒上,随后该试剂出现了两条红杠,所以觉得吃橘子做核酸检测就会显示阳性。

  对此,有记者专门购买了橘子,并且吃下橘子两分钟后,立刻进行了核酸检测。时隔第二天,记者的核酸检测报告显示为“阴性”。由此可以证实,吃橘子做核酸检测不会阳性,对核酸检测结果没有影响。

吃橘子核酸检测会阳性吗 吃橘子做核酸没有影响

  除此之外,记者也联系了相关专家,专家表示,核酸检测点提取的样本都是口咽拭子,主要是通过测定致病微生物病毒的核酸来判断结果。在提取核酸的过程当中,要经过洗脱、纯化,因此吃橘子对核酸检测结果的影响微乎其微。

  至于网传橘子汁滴入抗原检测试纸显示“假阳性”,甚至可乐、雪碧、苏打水、红牛等众多饮料滴入抗原试纸盒上也会出现假阳,为此专家表示,网友们将橘子汁、饮料等直接滴入抗原试剂盒进行检测的方法本身就是错误的,所以才会得出错误的结论。

  正确抗原检测时,需要将拭子取样后放入含有样本处理液的采样管中,洗脱后滴入试剂板条,检测结果才会准确。

吃橘子核酸检测会阳性吗 吃橘子做核酸没有影响

  目前有三种方法可以检测是否感染新冠病毒,包括核酸检测、抗原检测以及抗体检测,其中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属于快速检测方法,也是大家常见的检测方式。

  不过想要得到正确的检验结果,那么就必须按照正确的使用方法,否则检测结果就会出现偏差。

  提醒大家,在做核酸检测或者抗原检测前,尽量不要喝水、饮酒或者嚼口香糖,在采样之前的两小时内,尽量不要吃东西,以免做咽拭时导致呕吐的发生。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