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做抗原检测会阳性吗 吃橘子、喝饮料抗原假阳系方法不当

2022-12-05 17:49:40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最近在短视频平台有很多人用橘子汁滴入抗原检测试剂盒当中,没过多久就出现了“假阳”的现象,从而让许多人认为,吃橘子做抗原检测会呈现假阳,随后该消息在互联网上被快速转发,从而引发许多人担忧。那么吃橘子做抗原检测会阳性吗,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吧。

吃橘子做抗原检测会阳性吗 吃橘子、喝饮料抗原假阳系方法不当

  吃橘子做抗原检测会阳性吗

  1.吃橘子做抗原检测不会阳性,之所以有主播将橘子汁滴入抗原检测试剂盒当中出现假阳一事,是因为该主播检测方法不对,所以导致结果显示为阳性。

  2.事实上,吃橘子做抗原检测显示阳性是操作不对导致。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一般使用取样位置相对较浅,一般用于鼻拭子作为标本,而在做抗原检测时,鼻拭子的采样部位位于鼻腔内,取样部位为鼻腔黏膜上皮细胞,和检测者吃橘子没有任何关系。

  3.同时吃橘子做核酸检测也不会影响检测结果,大多数核酸检测点提取的样本都是口咽拭子,为此有记者进行了实验,在吃完橘子两分钟后,开始进行核酸检测,第二天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吃橘子做抗原检测会阳性吗 吃橘子、喝饮料抗原假阳系方法不当

  吃橘子、喝饮料抗原检测显示假阳为操作不当

  短视频平台大多数人利用抗原检测试剂盒进行检测时,往往都是将橘子汁直接滴入采样处,随后会出现两条红线,显示为假阳。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主播将一些饮料滴入抗原测试试剂盒当中,也显示为假阳。

  网友的这种操作方式本身就不对,错误的使用方式得到了错误的结果而已,这才会引发众人惊恐。

  为此也有许多网友按照正确方法进行检测,在吃完橘子或者喝完饮料后,进行鼻拭子抗原检测,得出的结果为阴性。

吃橘子做抗原检测会阳性吗 吃橘子、喝饮料抗原假阳系方法不当

  做核酸检测前注意事项

  在准备核酸检测之前,先打开核酸二维码查看是否为绿码,戴上口罩,排队时注意距离间隔1米以上,在进行核酸时,等工作人员将手消毒后,再将自己口罩摘下进行采集,采集完后,带好口罩立即离开。

  提醒:在进行核酸检测前2小时内尽量不要进食或者喝水,防止做口咽拭子时发生呕吐现象。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