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阳性和确诊是不是一回事 两者有什么区别

2022-12-10 09:04:04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一般来说用抗原检测或者核酸检测都可以自行进行检测是否感染新冠病毒,如果出现两道杠,则为阳性。不过自测时使用抗原检测或者核酸检测试剂盒一定要在正确的使用方法下,才能够获得正确的结果。那么新冠阳性和确诊是不是一回事,到底新冠阳性和确诊有什么区别,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吧。

新冠阳性和确诊是不是一回事 两者有什么区别

  新冠阳性和确诊有什么区别

  1.新冠阳性和确诊不是一回事

  在进行抗原检测或者使用核酸检测试剂盒检测时,如果出现两道杠,则怀疑是阳性,但也有可能是假阳性,所以还不能真正确诊。之后需要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从而判断是否确诊。

  2.新冠阳性是怀疑不是确诊

  新冠阳性意味着你有可能感染新冠,但是也有可能是假阳,这个时候并不能确定是否感染,只能当成怀疑对象。而确诊指的是已经证实你感染新冠病毒了,属于最终结论。

  3.新冠阳性后需复检

  新冠阳性后,一般是需要隔离对待的,虽然没有最后确诊,但为防止疫情扩散,所以提前会要求隔离足不出户。此后会有专业人士进行复检,如果复检继续为阳,那么确诊感染新冠。

新冠阳性和确诊是不是一回事 两者有什么区别

  抗原检测或核酸检测试剂盒哪个准确率高

  个人新冠检测方法当中,目前只有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是最快速的,就准确率而言,两者差不多,只不过抗原检测是鼻咽拭子,核酸检测试剂盒是大多是口咽拭子检测,如果都显示为两道杠,则为阳性,但是否确诊还需要前往医院做核酸检测。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