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自己阳了 判断感染奥密克戎方法

2022-12-10 11:26:23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新冠病毒原始毒株已经变异为奥密克戎,新病毒虽然毒性不强,但传播速度极快,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人都是无症状表现,则只有少部分会有症状,比如头疼、发热、咽疼、食欲减弱等。那么怎么判断自己阳了,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判断感染奥密克戎方法。

怎么判断自己阳了 判断感染奥密克戎方法

  怎么判断自己阳了

  1.症状上判断

  奥密克戎毒株感染后,主要是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如果出现疑似流感症状,比如发热、咽疼、干咳等症状,可以用抗原检测试剂盒或者核酸检测试剂盒在家自己检测,一旦发现两道杠,那么则立即上报进行复检,如果复检依旧为阳,则确诊。

  2.无症状者如何判断阳了

  从最近一年的数据上来看,感染奥密克戎的群人当中90%都是无症状的,也就是说感染了新冠病毒,但没有症状。这种是极难发现的,毕竟常人一般不会想到自己会阳,更不会主动去检测的。

  这种无症状者也可以使用抗原检测或者核酸检测试剂盒进行检测,方法同上。

怎么判断自己阳了 判断感染奥密克戎方法

  感染奥密克戎后第三天最严重

  感染奥密克戎后第一天会出现咽干、乏力等症状,第二天开始发热、咽痛加重,第三天最严重,出现高烧、咽疼加重、全身酸痛等,第五天和第六天症状减弱或者消失。

  一般而言,感染奥密克戎7天-10天就会好转,检测时会阴性。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奥密克戎病毒是一种风热夹湿夹毒的特征,治疗上一般给予病人具有疏风、清热、化湿、解毒等的中成药,比如连花清瘟等。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