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吃药清单、预防药靠谱吗 阳了后按症状服药

2022-12-13 18:29:24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自从国家防疫政策放宽后,各地的新冠感染患者也随之增多,但此次毒株为奥密克戎,毒性非常低,所以大家无需担心。而最近网上流传出许多新冠吃药清单、预防药等等,那么这些新冠吃药清单、预防药靠谱吗,很多专家为此进行了解读,药物请勿乱吃。

新冠吃药清单、预防药靠谱吗 阳了后按症状服药

  新冠吃药清单、预防药靠谱吗

  1.新冠吃药清单、预防药风靡全网,很多人“照方抓药”,并且进行大量囤积。而这些新冠吃药清单都是很多网友根据自己阳性转阴后的吃药总结,虽然药物应对新冠症状没有问题,但也不是很严谨,应该按照功效来服用,而不是按顺序来服用。这一点切记!

  2.专家表示,如果感染了新冠病毒后,一定要认准卫健委推荐的药单,并且根据自己的症状来进行吃药,千万不能盲目吃药,以免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

  3.感冒药和退烧药是不能同吃的,因为感冒药当中含有退热功能,此时如果再服用退烧药,那么会让药效叠加,从而给人体肾脏带来负担,所以感冒药和退烧药不能乱吃、混吃。

新冠吃药清单、预防药靠谱吗 阳了后按症状服药

  症状用药

  1.发烧、头疼、咽疼,可以服用解热镇痛药物,比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注意:用了感冒药就不再用退热药。

  2.咳嗽剧烈:右美沙芬、氨溴索、愈创甘油醚、复方鲜竹沥液、宣肺败毒颗粒、急支糖浆等中成药。

  3.鼻塞:可以使用羟甲唑啉鼻喷剂喷鼻。

  4.痰多、咳痰费力:使用复方甘草片、乙酰半胱氨酸颗粒等。

新冠吃药清单、预防药靠谱吗 阳了后按症状服药

  5.咽痛明显:华素片、西瓜霜含片

  6.复方感冒用药:泰诺、白加黑、新康泰克、百服宁,用于缓解发热头疼、鼻塞、咽痛、流涕、咳嗽等不适症状。

  7.中成药:连花清瘟胶囊、连花清瘟颗粒、金花清感颗粒、疏风解读胶囊、藿香正气液(或胶囊)等,可早期服用,缓解症状有帮助。

新冠吃药清单、预防药靠谱吗 阳了后按症状服药

  下列情况下要尽快就医

  1.体温超过38.5℃,超过3天,立即就医。

  2.腹泻超过2天,或者不能进食,立即就医。

  3.发烧时出现呼吸困难,胸痛等情况,立即就医。

  4.儿童出现嗜睡、拒食、高烧、腹泻、呕吐等,立即就医。

  5.孕妇出现头痛、头晕、心慌、憋气、胎动异常,都需要立即就医。

  除此之外,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如果有基础病,症状加重后一定要及时就医。比如家中有三高的人群,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应做好三高基础病的检测,并且吃药要与其他药物分时段吃,如果出现血压升高等问题,也要第一时间就医。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