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犬病毒是真的吗 BQ1.1新冠变异毒株致死率很高?

2022-12-14 09:44:17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新冠病毒一直在变异,目前我国感染者基本都是奥密克戎,但最近网上在传,新冠病毒经过多轮一边,已经变异成为一种名为“BQ1.1”的新型毒株,后被称为“地狱犬”,据说该变异毒株在日本致死率很高。那么地狱犬病毒是真的吗,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下真相。

地狱犬病毒是真的吗 BQ1.1新冠变异毒株致死率很高?

  地狱犬病毒是真的吗

  地狱犬病毒是假的,有网友爆料这种地狱犬BQ1.1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前几个月在北美杀疯,传染性和致死率很高,已经传到日本,致使很多人因此死亡。

  但事实上,BQ.1.1的新冠变异毒株早在2022年7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出现在了尼日利亚,是在尼日利亚最早发现的变异毒株。此后这种毒株被国外网友们称为“地狱犬”,并且一直在国外社交平台被外国网友热议,而这种BQ.1.1的名称不是官方命名的。


地狱犬病毒是真的吗 BQ1.1新冠变异毒株致死率很高?

  BQ.1是奥密克戎BA.5的第六亚分支,BQ.1.1是BQ.1的第一代亚分支,BQ.1.1相较于其余奥密克戎亚型毒株,有较明显的免疫逃逸优势,且传播速度较快。

  不过根据长期监测来看,这些进化分支致病力明显减弱,致重症和死亡比例明显低于早期流行的变异毒株。同时根据媒体报道,截止12月13日,在中国九个省份当中也发现了BQ.1及其亚分支49例,但是致病率低,并且感染病例也相当少。

  截止2022年12月14日,我国主要以BA.5的亚分支BA.5.2和BF.7为主,南方和北方感染患者当中,由于北方干燥、寒冷,出现症状以及重症患者的数量高于南方城市。

地狱犬病毒是真的吗 BQ1.1新冠变异毒株致死率很高?

  由此可以看出,网传“地狱犬”病毒(BQ1.1)致死率高的说法是假的,而且并没有在日本大面积传播,更没有导致日本感染者大批量死亡。

  所以,提醒大家,切莫担心!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