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性居家需要戴口罩吗 需要戴口罩(睡觉不用戴)

2022-12-14 10:12:26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最近几天,全国各地感染奥密克戎的人数极速上升,很多家庭都因此出现了感染者。所以我们一定要进行备药,做好可能会发生感染的准备,一定要按照症状服药,注意多喝水、对休息。除此之外,许多人在问阳性居家需要戴口罩吗,除了晚上睡觉不戴口罩,其余时间都需戴口罩。

阳性居家需要戴口罩吗 需要戴口罩(睡觉不用戴)

  阳性居家需要戴口罩吗

  1.阳性居家隔离需要戴口罩,同时如果与家人同住,则家人也必须戴上口罩,以免被感染新冠奥密克戎病毒。我国目前感染病毒主要是奥密克戎BA.5的亚分支BA.5.2和BF.7为主,这种病毒传播速度快,可通过飞沫传播、接触传播、气溶胶传播等方式传播,所以家中发现有感染者时,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要求家人做好防护。

  2.阳性居家隔离一定要戴口罩,但睡觉时可取下口罩休息,并且一定要隔离在单独的房间内,在治疗期间尽量不出房门。同时家人要做好家中的日常消毒工作,包括空气消毒、地面消毒、餐具消毒、垃圾消毒以及卫生间消毒等。家人睡觉时,也要取下口罩休息,并关闭房门。

  3.根据的大量网友自曝,一般家中出现阳性患者,未来两天家人也会陆续感染,出现一些感染症状。但也有家庭一人感染,由于防护措施得当,家人也并没有因此而感染。

阳性居家需要戴口罩吗 需要戴口罩(睡觉不用戴)

  感染奥密克戎南北方差异大

  根据最新数据表明,目前我国主要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A.5的亚分支BA.5.2和BF.7为主,北方主要以毒株BF.7为主,则南方感染大多是BA.5.2为主,虽然感染分支不同,但同属于奥密克戎的变异株。

阳性居家需要戴口罩吗 需要戴口罩(睡觉不用戴)

  有专家表示,之所以南北方城市差别大,主要是因为北方天气寒冷,加上空气干燥,所以感染BF.7的患者比较多,就症状而言,出现症状群体及重症群体远比南方城市高。

  不过无论是BA.5.2还是BF.7,从传播性和传染性上是没有差别的,因为它都是奥密克戎的分支。致病率和毒性明显减弱,大多数都是无症状感染,只有少数人会出现症状。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