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奥密克戎,低烧,呕吐怎么办 病情严重时应立即就医

2022-12-16 17:49:17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最近感染奥密克戎的家庭越来越多,而且每个人的症状基本相似,但发生的阶段却都不太一样。最近有网友在问感染奥密克戎,低烧,呕吐怎么办,一般出现低烧是感染的前期症状,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应对方法。

感染奥密克戎,低烧,呕吐怎么办 病情严重时应立即就医

  感染奥密克戎,低烧,呕吐怎么办

  1.出现低烧,呕吐等症状,首先需要确认是否自己感染了奥密克戎,可以使用抗原检测试剂盒进行检测,如果出现两条杠,则代表阳性,一条杠则代表阴性。毕竟感冒也会引起低烧、呕吐症状。

  2.奥密克戎感染后的初期症状包括咳嗽、咽痛、恶心、呕吐、腹泻、低热等各种症状。如果患者有腹泻、呕吐等症状,可适量喝点热水并密切观察,或者吃一些蒙脱石散止泻,口服补液盐等补液,如果腹泻、呕吐等症状没有减轻越来越重,则需要前往医院就医

  3.感染奥密克戎出现低烧时,一般可不服药,通过物理降温,或者服用一些中成药等应对。如果发烧超过38.5℃,可以服用退烧药,但其他具有退烧功效的药物就不要再吃了,同时注意,复方感冒药、中成药以及退烧药不能同吃。

感染奥密克戎,低烧,呕吐怎么办 病情严重时应立即就医

  感染奥密克戎后什么情况下就医

  感染奥密克戎90%以上是无症状和轻型,它的症状主要表现在上呼吸道,比如说低中热,还有咳嗽、咽痛,然后5天、7天就好了。极少人群会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

  感染患者在家可自己用药,按照说明书进行服药。

  一般情况下,出现连续高烧不退、胸闷、气短、气促、呼吸困难等症状,可立即就医。通常境况下,感染奥密克戎后发烧基本为3天左右,7天到10天完全康复。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