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奥密克戎几天出现症状 感染奥密克戎几天可以自愈

2022-12-16 18:47:54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感染奥密克戎几天出现症状 感染奥密克戎几天可以自愈

  感染奥密克戎几天出现症状

  1.感染奥密克戎2-4天出现症状,但也有人感染后5-8天出现症状,同时也有多数人为无症状感染者,感染后一直不会有症状的表现。感染奥密克戎潜伏期最多为8天,也就是说在8天时间内会有不同人群出现症状,但大部分人出现症状为2-4天。

  2.感染奥密克戎后一般7天-10天自愈,可以理解为完全康复,由于个人体质不同,所以康复的时间也不同。大部分人会在一周后,连续两次检测为阴(间隔24小时),基本上会在感染后的第五天、第六天症状减轻或者消失,其中包括高烧、干咳、咽痛等症状。

  3.有关专家表示,目前我国流行的是奥密克戎毒株,而BA.5.2和BF.7属于奥密克戎毒株的分支,北京以BF.7为主,则广州以BA.5.2为主。网传相比之下,BF.7比BA.5.2症状严重,对此钟南山院士进行辟谣,表示总体来看,两种毒株没有明显差异。

感染奥密克戎几天出现症状 感染奥密克戎几天可以自愈

  奥密克戎病毒症状早期表现

  奥密克戎病毒症状早期表现为流鼻涕、低烧、乏力、咳嗽和咽喉疼痛等,不要过早服药,即使服药了也没有什么作用。在感染前期症状较轻,所以可不用服药。如果体温低于38.5度以下,完全可以扛,物理降温、适量喝点热水,如果超过38.5度以上,则考虑用退烧药即可。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