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冠疫苗和不打新冠疫苗的区别 感染率、重症及死亡率不同

2022-12-17 08:43:58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相信大部分国人早已接种了新冠疫苗,接种三针的人群比较多,其次是两针的,但无论接种几针,对于防御新冠病毒来说都有具有效果的。虽然不能100%预防接种人群感染新冠病毒,但通过临床判断,接种者重症率和死亡率相对较低。那么下文就一起了解下打新冠疫苗和不打新冠疫苗的区别。

打新冠疫苗和不打新冠疫苗的区别 感染率、重症及死亡率不同

  打新冠疫苗和不打新冠疫苗的区别

  1.重症率和死亡率不同

  虽然接种新冠疫苗后不能100%有效防御新冠病毒,但打了新冠疫苗后的感染人群相比不打新冠疫苗感染后的人群重症率和死亡率不同,通过临床数据表明,打新冠疫苗的人群重症率和死亡率很低,反观不打新冠疫苗的感染人群重症率和死亡率相对较高。

  2.感染新冠概率不同

  接种新冠疫苗后,身体内会有新冠病毒的抗体,所以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会很低。而不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感染概率会很高。不接种新冠疫苗的人一旦感染后,由于体内没有抗体,不仅感染风险大,同时感染后的症状相对较重,致死率增加。

打新冠疫苗和不打新冠疫苗的区别 感染率、重症及死亡率不同

  专家回应“接种新冠疫苗没效果”

  很过国人早已接种完三针新冠疫苗,但是发现很多人即使接种了新冠疫苗依然会感染,同时也会出现再次感染的情况,于是就认为新冠疫苗没有预防效果。

  对此,有专家进行了回应,称接种新冠疫苗可以预防感染,也可以预防发病,还可以预防重症和预防死亡。虽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接种新冠疫苗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效果没有期望的那么理想,但预防重症和死亡方面的效果很明显。

  正是因为接种新冠疫苗预防重症和死亡的效果好,世卫组织才会推进各个国家进行接种的原因所在。

打新冠疫苗和不打新冠疫苗的区别 感染率、重症及死亡率不同

  打新冠疫苗多久产生抗体

  一般接种疫苗后并不能立刻产生保护作用,而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让人体产生抗体,或者说抗体慢慢增多。一般接种疫苗后,大概为一首到两周时间出现抗体,4周左右抗体水平会达到最高。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