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没有效果为什么还要打 有效预防重症及死亡

2022-12-17 10:10:57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最近各地陆续开始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但此时网上有很多的质疑声,因为此前已经接种了三针疫苗,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所以觉得新冠疫苗没有效果。同时令很多人不解,新冠疫苗没有效果为什么还要打,那么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原因吧。

新冠疫苗没有效果为什么还要打 有效预防重症及死亡

  新冠疫苗没有效果为什么还要打

  1.之所以新冠疫苗还要打是因为接种新冠疫苗是有效果的,只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概率低而已,但让感染后出现重症率和死亡率的概率大大降低,所以还是需要打的。并且接种完第三针的群体可以进行第四针的接种,预防新冠病毒概率将会提升。

  2.新冠疫苗本身就是为了预防感染新冠病毒而研发的,但是新冠病毒从原始毒株已经经历了多次变异,让如今的病毒逃逸性、传播性更强,但毒性已经大大降低,感染后的人群90%属于无症状,只有少数人出现轻症。

  3.接种新冠疫苗后,由于每个人的身体机能不一样,产生的抗体多与少不同,免疫力也不相同,所以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就会不同。而接种新冠疫苗后,一般4周后才会达到最高水平抗体。虽然不能100%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但好处多多,尤其接种疫苗的群体和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体感染后的症状不同,接种疫苗群体重症者更低。

新冠疫苗没有效果为什么还要打 有效预防重症及死亡

  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为3岁以上人群,18岁以上人群满足条件者可以接种加强疫苗。

  1.接种疫苗请提前预约,在预约时间内到达疫苗接种点,一定需要佩戴口罩,排队时注意间隔1米以上。在接种完疫苗后,观察三十分钟后,没有问题方可离去。

  2.接种完疫苗后48小时内请勿进行核酸检测,因为此时如果核酸检测的话,会导致核酸检测结果不准,出现“假阳”现象。

  3.没有接种的老人应该尽快接种疫苗,疫苗接种后,会对人体产生保护作用,一般一周到两周的时间会产生抗体,4周之后达到最高水平。尤其一些患有基础病的老人,应该尽快接种,会降低感染风险,降低感染后出现重症的概率。

  老年人应尽快接种疫苗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经过大量的检测和研究显示,不接种疫苗的话,尤其是老年人以及患有基础病的老年人当中,发生重症还是有死亡风险的。与已经接种的老年人群体相比,接种后的重症发生风险很低。

  接种疫苗可以预防感染,也可以预防发病,还可以预防重症和预防死亡。

新冠疫苗没有效果为什么还要打 有效预防重症及死亡

  接种新冠疫苗不会导致肺结节、掉头发?

  对于网传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肺结节、掉头发、冠心病、白血病等众多话题,相关专家进行了回应,接种疫苗和出现上述病症并没有关系,中国疫苗有严格的研发和临床试验程序,安全性有足够的保障。

  我国领导人以及国家干部都早已接种了国产新冠疫苗,甚至我国新冠疫苗还出口到国外数百个国家,同时更有几十个外国领导人接种了中国疫苗。

  所以,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应该尽快接种,已经接种的人群,应该继续接种强加针。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