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连花清瘟嗓子食道火烧火燎的疼是怎么回事 或副作用导致

2022-12-26 09:44:15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随着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人越来越多,许多人在吃药过程当中也遇到了很多问题,其中就有人吃连花清瘟嗓子食道火烧火燎的疼,一时间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到底该继续吃药还是换药呢,下文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吧。

吃连花清瘟嗓子食道火烧火燎的疼是怎么回事 或副作用导致

  吃连花清瘟嗓子食道火烧火燎的疼是怎么回事

  当感染新冠病毒之后,病毒会攻击上呼吸道,会导致喉咙处出现炎症、充血等症状,此时就会出现嗓子比较疼痛的现象,甚至伴有一些咳嗽,咳嗽时也会在痰中出现一些血丝。

  连花清瘟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一般服用后可能对胃肠道有刺激反应,如果食道火烧火燎,可能与反流性胃炎有关。同时也有可能是吃连花清瘟的药物副作用导致。患者在服用连花清瘟之后,胃灼热一般是由于药物成分在分解、消化和吸收过程中刺激胃酸和胆汁分泌增加而导致。如果症状不明显,停药后通常可自行缓解。

  如果食道火烧火燎的疼症状太明显,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相关药物来减轻症状,例如多潘立酮或莫沙必利等。

  除了服用连花清瘟导致胃部不适外,还有可能引起过敏性皮疹,如果用药后有过敏的情况,应该立即停药,症状严重者需要及时就医。

吃连花清瘟嗓子食道火烧火燎的疼是怎么回事 或副作用导致

  连花清瘟在感染新冠病毒当中,可以用于缓解发热、咳嗽、乏力、全身酸痛、咽痛等不适症状,在体温不超过38.5℃以下,可以通过服用连花清瘟来缓解上述症状,同时还具有退热功效。

  通过大量实验证明,连花清瘟对新冠病毒具有抑制作用,在感染新冠后服用,可快速缓解其他症状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加快康复时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服用连花清瘟药物期间,忌烟酒、少吃辛辣、生冷及油腻食物,饮食清淡,可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等。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