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了嗓子疼怎么缓解 嗓子像刀割一样疼5招可缓解

2022-12-26 10:16:31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很多人以为感染了新冠病毒后高烧才是最难受的,但是真正感染之后发现,原来在所有的症状当中只有“嗓子疼”才是令人最痛苦的,咽口水就好像吞刀片,吃东西更像是在活受罪,无论白天黑夜都令人备受煎熬。那么阳了嗓子疼怎么缓解,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吧。

阳了嗓子疼怎么缓解 嗓子像刀割一样疼5招可缓解

  阳了嗓子疼怎么缓解

  阳了嗓子疼一般都是由于感染新冠病毒后,导致嗓子附近黏膜充血、水肿,严重者甚至出现炎症,所以此时吃东西会有疼痛感,甚至有时候张开嘴都觉得疼。而这种情况一般在感染新冠后3-5天时出现,除了吃药缓解外,就只剩硬扛了。

  不过如果阳了嗓子疼,也可以利用一些其他手段进行缓解。

  1.盐水漱口

  拿出5-6g的食盐,然后倒入250ML的温开水搅拌,让食盐充分溶解在水中,之后嗓子疼的患者可喝一些盐水来至舌根处,停留30秒左右将盐水吐出,再用清水漱口。此方法可每天循环做几次,可加快康复周期。

  2.吃冰淇淋

  如果嗓子疼痛难忍,也可以吃一根冰淇淋缓解疼痛,除此之外,还可以吃一些酸奶等冰的食物来进行缓解。但需要注意,肠胃不适者切勿使用该方法,以免造成肠胃更加难受。

  3.润喉糖

  如果家中有一些润喉糖,此时可以将润喉糖含在嘴中,慢慢将其融化。随着人体口腔分泌出更多的唾液,有注意抑制喉咙当中的一些微生物。

  4.多喝热水

  嗓子疼是由于喉咙充血、水肿导致,所以我们一定要多喝热水,保证嗓子的湿润。

  5.服用药物

  以上方法都是可以适当缓解嗓子疼痛的,但要彻底将嗓子疼治好,还是需要服用一些药物治疗。如果将水肿、充血的黏膜恢复,自然疼痛就迎刃而解了。

阳了嗓子疼怎么缓解 嗓子像刀割一样疼5招可缓解

  可使用清热解毒口服液、蓝芩口服液、蒲地蓝口服液等中成药,同时也可以泡一些金银花水服用。也可以服用连花清瘟胶囊、阿比朵尔等抗病毒类药物进行疾病的治疗。

  如果出现细菌感染的咽喉炎,则需要服用阿莫西林、头孢克洛等抗生素类药物进行治疗。

阳了嗓子疼怎么缓解 嗓子像刀割一样疼5招可缓解

  结语

  阳了后出现嗓子疼的时候,记得平常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请勿吸烟、喝酒,注意多休息。尤其多睡觉不仅让患者可以减少嗓子带来的痛哭,同时对病情恢复有益。

  根据多数阳过的网友反映,一般从第四天开始嗓子会开始疼痛,在服药情况下,大概会经历三天左右会得到缓解。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