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了后咳嗽有痰症状几天消失 一般3至5天康复

2022-12-26 11:25:33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阳了后咳嗽有痰症状几天消失 一般3至5天康复

  阳了后咳嗽有痰症状一般3天-5天左右消失,因人而异。阳了后,通常从第四天开始就会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但大多数人都只是轻咳,一般持续到第七天或者第八天基本咳嗽消失,但相对比较严重者,可持续到10天以上。

  在我国防疫政策放开后的第一批感染者当中,许多人阳转阴后还在继续咳嗽,这是因为感染新冠奥密克戎毒株后,病毒会侵害人体的呼吸道,病毒在呼吸道大量复制,导致呼吸道的粘膜受到破坏,而免疫系统在这里将病毒杀死,之后成为垃圾。

  呼吸道内有大量垃圾存在,所以人体会分泌一些粘液,会将这些垃圾包裹在内,通过咳嗽将这些粘液咳出。实际上,咳嗽也是康复后的最后一个阶段,相当于“打扫战场”以及修复呼吸道的过程,所以大家不必担心。

阳了后咳嗽有痰症状几天消失 一般3至5天康复

  不过频繁的咳嗽会引发很多人胸口疼,如果咳嗽比较厉害,可以服用一些镇咳的药物来进行缓解,同时也可以服用一些蜂蜜水或者枇杷膏等来进行缓解。

  在咳嗽期间,一定需要注意不能吸烟,避免闻一些刺激性气味,如果咳嗽时伴有一些黄脓痰出现,可能出现了细菌感染,此时应该服用一些抗生素进行治疗,比如阿莫西林、头孢等药物。

  除此之外,在咳嗽期间应该多喝一些温开水,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以为自己身体好可以硬扛,如果久咳不治,则需要到医院就医。平时需要多休息,尽量少开口说话,这样可以减少咳嗽的次数。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