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不发烧正常吗 阳了不发烧是好事还是坏事

2022-12-26 12:15:43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感染新冠不发烧正常吗 阳了不发烧是好事还是坏事

  感染新冠不发烧正常,阳了不发烧当然是好事了。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人阳了后都会出现低烧到高烧的情况,发烧通常会经历三天后体温恢复正常。但也有一部分人感染新冠后只是有轻微症状,但不发烧,这种群体可理解为“轻症群体”。

  还有一些人群,在感染后第一天就出现高烧,看似来势汹汹,但高烧服药后,体温恢复正常,一般经历不到两天就恢复到正常人,并且没有其他症状。比如一些年少年等。

  或许因为个人体质差异,当人体感染新冠病毒之后,每个人的症状不一,有的症状多,有的症状少,有的症状严重,则有的症状轻。当然有人发烧,则有人不发烧,相比之下,感染新冠不发烧受苦少,自然是好事情。

感染新冠不发烧正常吗 阳了不发烧是好事还是坏事

  感染新冠没症状不用吃药

  在感染新冠病毒之后,有一部分人并没有任何症状,只有一些低烧,此时不用服药,则可以多喝热水,利用物理降温退热即可。如果没有其他症状,体温超过38.5℃以上,可服用一些退烧药应对。

  感染新冠有症状无高烧不服用退烧药

  如果在感染新冠病毒后,有一些干咳、咽疼、头疼、全身酸痛、乏力、发热等症状,但此时体温不超过38.5℃,则可以服用连花清瘟或者复方感冒药即可,具有缓解以上症状,还具有退热功效。

  如体温达到38.5℃以上,可服用退烧药,等高烧退了后,可继续服用连花清瘟或者复方感冒药用于缓解症状。

感染新冠不发烧正常吗 阳了不发烧是好事还是坏事

  阳了后为什么会嗓子疼

  之所以阳了之后嗓子会疼,是因为新冠病毒入侵呼吸道,导致喉咙的黏膜充血、水肿,或者诱发炎症,此时嗓子就会出现疼痛,咽口水就好像吞刀片一样。

  一般服用一些治疗药物,当水肿、充血消失,自然嗓子就会好起来。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