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了后为什么会嗓子疼 感染新冠导致喉咙黏膜充血、水肿引发

2022-12-26 12:58:59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政策的放开,最近几周内感染者数量极速上升,很多人感染后都会出现各种各样不同的症状,其中嗓子疼是最常见的一种,也是最痛苦的一种症状。很多人不解,阳了后为什么会嗓子疼,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原因以及缓解嗓子疼的方法吧。

阳了后为什么会嗓子疼 感染新冠导致喉咙黏膜充血、水肿引发

  阳了后为什么会嗓子疼

  阳了后之所以会嗓子疼是因为感染新冠病毒后导致喉咙黏膜充血、水肿,甚至有炎症的出现,这才让大家喝水、吃饭下咽时,会有一种吞刀片的感觉,疼痛难忍,令人难受不已。

  一般情况下嗓子疼的问题会经历3天-5天,严重者甚至会超过7天以上,无论使用药物或者其他缓解症状的办法,大多无济于事,但经过几天之后,喉咙黏膜处充血、水肿等情况好转,则嗓子疼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如果嗓子疼遇到咳嗽不止,此时的疼痛会增加。而之所以会咳嗽,是由于感染新冠病毒后,病毒侵害上呼吸道,导致黏膜受损,而免疫力在此处将病毒杀死,成为垃圾。人体分泌粘液,将这些垃圾包裹在其中,人体咳嗽时将混有病毒尸体的垃圾咳出,相当于做最后的“战场清扫”工作。

  而咳嗽一般也会经历3至5天时间,在咳嗽的过程当中,由于喉咙充血、水肿,可能咳嗽出浓痰时伴有血丝的出现,都属于正常范围内。但如果咳出一些黄脓痰,或许存在细菌感染,需要服用一些抗生素进行治疗。

阳了后为什么会嗓子疼 感染新冠导致喉咙黏膜充血、水肿引发

  可以缓解嗓子疼的方法有许多,其中包括服用药物、喝一些蜂蜜水、润喉糖、多吃水果蔬菜等,同时也应该多喝一些温开水。除此之外,多睡觉也是一种缓解嗓子疼的方法,在睡着时可以减少吞咽,从而减少嗓子带给自己疼痛的次数。

  在饮食上主要以清淡为主,少吃辛辣、生冷等食物,禁止喝酒、吸烟,更不要熬夜,保持情绪积极乐观,相信很快病情将会好转。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