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10天还有症状是后遗症吗 不是(只能说还未痊愈)

2022-12-26 15:41:38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目前国人感染的新冠病毒毒株为变异后的奥密克戎,而奥密克戎当中拥有许多分支,但无论感染那种分支,都属于奥密克戎,其毒性大大降低。并且感染奥密克戎的群体90%属于无症状者,只有少数人会出现症状。最近有很多人不解感染10天还有症状是后遗症吗,下文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吧。

感染10天还有症状是后遗症吗 不是(只能说还未痊愈)

  感染10天还有症状是后遗症吗?

  一般感染新冠病毒后会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酸痛、乏力等症状,在经历三天左右发烧之后,会出现嗓子疼、咳嗽等症状,有部分人在七天内会痊愈,但有一部分人症状会延续到10天左右。

  不过感染10天还有症状不是后遗症,只能说感染新冠后,因个体差异,感染者的症状晚恢复而已。通常在医学生指的后遗症是,病情稳定3到6个月仍存在症状,这种才叫做后遗症。

  目前席卷我国的新冠病毒主要是变异株奥密克戎,而奥密克戎当中注意以BF.7以及BA.5分支为主,以城市为例,广州感染ba.5的患者居多,而北京感染BF.7的居多,广州主要以无症状者为主,而北京则是有症状者居多,两者其毒性一样。

感染10天还有症状是后遗症吗 不是(只能说还未痊愈)

  无论是BA.5或者是BF.7,两者并没有什么区别,都属于近亲病毒。人体感染后发热会持续三天左右,当中还会伴有咳嗽、腹泻、咽干咽痛、咳痰等症状,在经过吃药之后,通常随着时间推移都会逐步改善和恢复。

  广州黄埔方舱医疗队负责人崇雨田教授曾经说过,就目前而言,感染新冠病毒治愈后,尚无证据表明会有后遗症的出现。而一般说的后遗症指的是长期人体器官功能没有恢复正常,但感染10天还有症状,只能说还未治愈而已。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