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出门还能感染新冠 没出门阳了原因分析

2022-12-27 08:13:20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在这一波疫情当中,很多人基本上都不出门,但是依然感染新冠病毒,实在令人不解。而此次席卷我国的是奥密克戎毒株,这种毒株传播速度极快,而且传播性极强,即使大家没有出门也阳了,只能说病毒实在太隐匿。

为什么不出门还能感染新冠 没出门阳了原因分析

  为什么不出门还能感染新冠

  新冠病毒奥密克戎的传播方式为飞沫传播、密切接触传播、气溶胶传播等方式,虽然很多人表示没有出门就感染了新冠,只能说周围的空气遭到了污染,或者说你的邻居有感染者,又或者说你家上下楼邻居有人阳了,之后新冠病毒会通过下水道、烟道以及空气等传到家中,从而让足不出户的人感染。

  除此之外,奥密克戎的潜伏期一般为2-4天,最长潜伏期为8天,平时或许你下楼买菜,去商店购物,早上出去买早点等,都有可能感染。或许你一直未下楼,但你的家人也许会出门,比如下楼扔垃圾,购买生活用品,取快递等等,都极有可能感染。

为什么不出门还能感染新冠 没出门阳了原因分析

  奥密克戎毒株属于新冠病毒第五代变异毒株,虽然毒性已经大大减弱,但是传播性越来越强。在我国疫情防疫政策没有放开前,广州、北京等众多城市就出现了很多感染者,而且大多数人都是无症状者,所以这就给防疫带来了很多困难。

  如今随着政策放开,满大街都是阳了的患者,加上中国各大城市人口密度大,传播速度实在太快,不经意之间就让人感染。

为什么不出门还能感染新冠 没出门阳了原因分析

  在放开后的第一轮感染者当中,许多网友表示平时很少出门,出门时都包裹的很严实,每次回家都会双手消毒,对衣物消毒,但还是不幸中招。回忆中招前所做的事情,自己都不知道啥时候感染的。

  综上所述,如今社会面阳性越来越多,谁又能真正的待在家中不出门,平时用的、吃的怎么办,即使你不出门,但总得有家人下楼购物,即使“全副武装”出门,但百密总有一疏。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