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夫定片能治新冠吗 治疗新冠奥密克戎效果明显

2022-12-27 09:09:54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新冠病毒经过三年的变异,已经变异成为第五代奥密克戎毒株,虽说毒性和当初的原始毒株相比已经大大降低,但传播速度及传染性方面却比原始毒株更加厉害。而就在近日,网上传出阿兹夫定有治疗新冠的作用,那么阿兹夫定片治疗新冠效果如何,下文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吧。

阿兹夫定片能治新冠吗 治疗新冠奥密克戎效果明显

  阿兹夫定片能治新冠吗

  阿兹夫定片能治新冠,阿兹夫定片治疗新冠效果较好,可以改善临床症状,目前我国已经将阿兹夫定纳入第九版诊疗方案,在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成年患者方面具有很好的效果,成为目前治疗新冠推荐用药之一。

  阿兹夫定片早前一直是治疗艾滋病用药,是一种新型核苷类逆转录酶和辅助蛋白vif抑制剂。有专家经过大量实验发现,在人体感染新冠病毒之后,使用阿兹夫定片可以显著改善临床症状,并且具有缩短康复时间的作用。除此之外,安全率比较高,发生不良反应的概率极低。

  阿兹夫定对于抑制新冠病毒在人体内的复制有一定的作用,国内外已经通过大量实验数据证实了这一点。而阿兹夫定使用群体主要针对于有基础疾病、高龄老人等。

  在感染新冠病毒前期,如果服用阿兹夫定,那么可以提前抑制病毒复制,降低病毒载量,从而降低重症及危重症的出现,让病程缩短。同时也有降低感染新冠症状的严重程度。

  不过阿兹夫定片属于处方药,目前不可能通过线上渠道或者药店直接售卖。

阿兹夫定片能治新冠吗 治疗新冠奥密克戎效果明显

  阿兹夫定片使用说明

  阿兹夫定片一般为空腹服用,每次5mg,每日一次,疗程一般不超过14天。妊娠期、哺乳期的女性不建议服用,如果有肝肾损伤者慎用,一般建议在确定阳性后,感染早期使用。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