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了咳嗽吃甘草片可以吗 感染新冠咳嗽吃甘草片可有效缓解

2022-12-27 10:01:19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阳了咳嗽吃甘草片可以吗 感染新冠咳嗽吃甘草片可有效缓解

  阳了咳嗽吃甘草片是可以的,大多数人阳了后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但在病程后期当中,大部分人都会出现咳嗽,那么此时服用甘草片也是完全可以的,可有效缓解咳嗽症状。

  感染新冠后一般到了第四天,那么感染者将会出现咳嗽的症状,甚至咳嗽时伴有痰出现,一部分人由于咳嗽症状很轻,所以只需要多喝水即可。但有一部分人咳嗽症状很重,出现频繁咳嗽,甚至只要一咳嗽就会顿时感到胸口疼,那么此时应该服药药物进行缓解。

  而甘草片是针对咳嗽的对症治疗药物,用于镇咳祛痰,但一些患有胃炎、胃溃疡患者应该慎用,同时在服用甘草片过程当中不宜吃鲤鱼。

  阳了后人体之所以咳嗽,那是因为感染新冠病毒之后,病毒会入侵呼吸道,此时免疫力与病毒在上呼吸道黏膜处战斗,最终将病毒杀死。此后人体分泌粘液,将病毒尸体等垃圾包裹其中,然后通过咳嗽将这些垃圾咳出。用我们现代的话讲叫做“打扫战场”,这意味着感染新冠病程到了最后阶段。

  一般来讲,咳嗽会持续3天至5天左右就会好转,严重者可持续到10天以上。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