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95和kn95口罩的区别在哪里 哪个防护效果好

2022-12-27 10:27:56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戴口罩是可以有效预防感染新冠病毒的,而市面上的口罩类型比较多,很多国人经常在选购时一脸懵,到底如何选择成了难题。其中网上卖的最火的要数n95和kn95口罩了,不过很多人不解n95和kn95口罩的区别在哪里,到底n95和kn95口罩哪个防护效果好,下文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吧。

n95和kn95口罩的区别在哪里 哪个防护效果好

  n95和kn95口罩的区别在哪里

  1.标准不同

  n95和kn95口罩都具有防护新冠病毒的效果,两者防护效果都好。而n95和kn95口罩标准不同,n95是美国标准,则kn95是中国标准。其中kn95是中国标准GB2626-2006,n95是美国NIOSH-42CFR Part84。

  2.名称不同

  kn95叫做颗粒物防护口罩,而n95叫做医用防护口罩,名称不同,对于预防新冠病毒方面具有一样的效果。

  3.价格不同

  n95和kn95口罩价格不同,一般kn95相对于n95口罩而言,价格上明显低于N95。我们平常人在选择购买口罩时,应该选用性价比比较高的产品,而并非追求标准不同的口罩。

n95和kn95口罩的区别在哪里 哪个防护效果好

  n95和kn95口罩选用

  无论是n95还是kn95口罩,实际上两者是一样的,过滤精度都一样,区别不是很大。由于过滤级别高,所以戴n95和kn95口罩时,可能会导致佩戴者呼吸不畅,一般推荐佩戴时间为6-8小时左右。

  通常情况下,kn95适合在一些高密度、人群比较多的公共场所当中佩戴,而n95适合一些医护人员接触病人或者感染者时佩戴。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