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拉皮塔辣椒多少钱一斤 查拉皮塔辣椒为啥那么贵

2022-12-27 11:13:48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最近网上又出现了世界上最贵的辣椒,它的名字叫做查拉皮塔,这种辣椒和我们平常看到的辣椒不一样,不仅果实很小,而且颜色似乎看上去就好像橘子一般。那么你知道查拉皮塔辣椒多少钱一斤,下文我们就一起了解下查拉皮塔辣椒为啥那么贵。

查拉皮塔辣椒多少钱一斤 查拉皮塔辣椒为啥那么贵

  查拉皮塔辣椒多少钱一斤

  根据最新掌握的信息,查拉皮塔辣椒12万人民币一斤,被誉为世界上最贵的辣椒。这种辣椒即使种子就高达15000元一公斤,而且种植起来非常困难,经过精心培育后,才会结出果实,成为全球很多国家酒店使用的抢手货,一小袋其价值就堪比一辆宝马。

  查拉皮塔辣椒为啥那么贵

  查拉皮塔辣椒之所以那么贵主要是因为娇贵,生长环境要求比较高,一般在南美洲种植,而南美洲拥有较好的日照以及营养的土壤,利于查拉皮塔辣椒的种植,但产量极低。

  查拉皮塔辣椒物以稀为贵,正因为种植难度很大,所以价格也是一路水涨船高。

查拉皮塔辣椒多少钱一斤 查拉皮塔辣椒为啥那么贵

  从查拉皮塔辣椒的外观来看,就和我们国内的樱桃大小差不多,呈橘黄色,直径一般在5-8毫米左右。查拉皮塔辣椒刚采摘下来时,口感比较辣,晒干后辣味有所减轻,吃起来有一种淡淡的菊花般香味。

  查拉皮塔辣椒一般用于做调料、泡椒,不仅可供人们进行观赏,同时也可以食用。而查拉皮塔辣椒一般在秘鲁种植较多,其他国家很少有种植者。

查拉皮塔辣椒多少钱一斤 查拉皮塔辣椒为啥那么贵

  结语

  许多网友认为,查拉皮塔辣椒论辣度不及我国的一些朝天椒,论品相倒是很独特,不过这么贵的辣椒,或许只有哪些王公贵族才能享用的起。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