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和德尔塔谁厉害 两者会一起感染吗

2022-12-27 11:57:18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目前席卷全球的新冠病毒毒株大部分属于奥密克戎,其毒性已经大大降低,但传播速度较原始毒株而言,更快、传染性更强。而德尔塔属于第四代变异病毒,奥密克戎属于第五代变异毒株,那么奥密克戎和德尔塔谁厉害,奥密克戎和德尔塔会一起感染吗,下文一起了解下吧。

奥密克戎和德尔塔谁厉害 两者会一起感染吗

  奥密克戎和德尔塔谁厉害

  1.奥密克戎和德尔塔相比,德尔塔厉害。新冠病毒从原始毒株开始变异,已经经历了五代,而发展变异规律是传播性更强,但毒性越来越低。而德尔塔在奥密克戎之前出现,所以德尔塔比奥密克戎厉害,毒性相比更强。

  2.传染性方面,奥密克戎比德尔塔强悍,德尔塔毒株有15处刺突蛋白突变,奥密克戎则有32处,相比之下,奥密克戎传染性、逃逸性更强。

  3.感染症状方面,德尔塔的感染者症状与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症状而言,大同小异,但症状的严重程度远比奥密克戎严重,更加让感染者难受。

  4.重症率及死亡率方面,德尔塔在致病率方面远比奥密克戎毒株强悍,而且重症率相比,德尔塔感染者比奥密克戎感染者导致的重症率要高,自然感染德尔塔病毒导致的死亡率比奥密克戎高。

奥密克戎和德尔塔谁厉害 两者会一起感染吗

  奥密克戎和德尔塔会一起感染吗

  根据国外许多研究团队称,在奥密克戎和德尔塔同时传播的过程当中,可能会导致一个人同时感染上两种毒株的可能,不过目前仍处于研究及监测当中,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对于防疫来讲情况会比较糟糕。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