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和德尔塔会一起感染吗 有交叉感染风险

2022-12-27 12:17:55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目前来看,德尔塔病毒基本上已经消失,而代替德尔塔病毒流行的是奥密克戎毒株,从病毒变异进程来看,奥密克戎毒株毒性大大降低,但传染性、逃逸免疫能力却非常强悍。很多人好奇奥密克戎和德尔塔会一起感染吗,是否有交叉感染的风险,下文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吧。

奥密克戎和德尔塔会一起感染吗 有交叉感染风险

  奥密克戎和德尔塔会一起感染吗

  奥密克戎和德尔塔有可能会一起感染,并且奥密克戎和德尔塔有交叉感染的风险。根据国外许多报道来看,人体同时感染上奥密克戎和德尔塔是有概率的,而一个人感染奥密克戎和德尔塔病毒被称为“德尔塔克戎”。

  在2022年年初时,国外研究人员称,在一部分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身上同时发现了奥密克戎和德尔塔,并且将这种混合变种暂称为“德尔塔克戎”,虽然同时感染两种病毒的群体很少,但至少是有可能出现混合变种的情况。

奥密克戎和德尔塔会一起感染吗 有交叉感染风险

  从国外研究团队的监测来看,丹麦、荷兰、美国等地都发现了相关病例,英国也已经确认了大约30多例病例。而且这种新变种早在2022年1月份就已经在人群当中传播开来。

  不过大家也不用担心,重组在新冠病毒中很常见,但此次两种毒株的结合从致病力、传染力上来说,并没有比其他毒株厉害,或许这种重组病毒看似来势汹汹,但昙花一现的可能性比较大。

奥密克戎和德尔塔会一起感染吗 有交叉感染风险

  感染奥密克戎毒株阳转阴之后,在未来三到六个月的时间内,再次感染奥密克戎的概率非常低。不过如果面对德尔塔病毒,那么感染风险将会增大,存在交叉感染风险。

  所以,在阳康之后,外出时还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避免让自己二次感染。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