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抗原一般做几次准确率高 2次甚至多次以上

2022-12-27 15:25:47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居家时一般我们会购买一些抗原检测试剂盒用于检测是否感染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非常简单,利用鼻拭子进行采样检测,十五分钟可给出结果。不过由于抗原检测灵敏度不高,所以准确率不作为确诊依据。那么新冠抗原一般做几次准确率高,下文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吧。

新冠抗原一般做几次准确率高 2次甚至多次以上

  新冠抗原一般做几次准确率高

  1.新冠抗原一般做2次以上确准率高,但也有可能出现假阳性或者假阴性,这是因为抗原检测灵敏度不高,所以当人体感染后初期,一般是检测不出来的,或者利用抗原检测有漏诊的可能。一般奥密克戎潜伏期为2-4天,最长不超过8天。所以隔一天进行抗原检测,次数越多准确率就越高了。

  2.一般情况下,当我们有了感染新冠后出现的症状,比如发热、干咳、咽痛、全身酸痛、乏力等症状时进行抗原检测,那么此时的抗原检测结果准确率就相当高,基本上只需要一次就可以检测出阳性。

  3.如果在抗原检测后显示为阳性,但用核酸检测检测后为阴性,此时应该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并且以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准。毕竟核酸检测的灵敏度较高,就准确率而言高于抗原检测,这也是正是为何核酸检测才是确诊的唯一标准。

新冠抗原一般做几次准确率高 2次甚至多次以上

  阳了后第六天、第七天转阴

  根据最近一段时间内阳过的许多网友表示,一般在阳了后第六天、第七天会阳转阴,连续两天做抗原检测显示阴性,那么说明已经康复,可以外出了。

  当然,还有一部分人在阳了后第八天、第九天才能转阴,但通常7天-10天内转阴都属于正常现象。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