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山药不能和10种食物一起吃

2022-12-27 16:02:14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提起山药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在日常生活当中作为一种蔬菜或者食材,有滋补身体的作用,同时对小儿来说具有健脾胃的功效,所以受到许多人的青睐。不过山药虽好,但在吃山药时切忌不能和10种食物一起吃,下文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吧。

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山药不能和10种食物一起吃

  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海产品

  山药具有滋补身体、补肾壮阳、降血糖、健脾胃、辅助减肥、益肺止咳、增强抵抗力等功效。但是在我们食用时,切忌不能和海产品同吃,否则会出现一些呕吐、便秘、腹痛等症状。

  2.猪肝

  山药不能和猪肝同吃,猪肝当中含有一些金属离子,当山药当中的维C遇到这些金属离子时,会导致山药影响价值丧失。

  3.杏仁

  山药不能和杏仁一起同食,杏仁当中也含有一些铜、铁、锌等离子,会导致与山药当中的维生素C氧化,从而让营养物质流失。

  4.笋瓜

  山药和笋瓜不能同吃,否则笋瓜当中的维生素分解酶会破坏山药当中的维生素C,从而导致营养流失。

  5.黄瓜

  山药和黄瓜不能同吃,黄瓜当中含有氧化分解酶,同样可以导致山药的营养物质遭到破坏。

  6.鱼

  山药和鱼不能同吃,无论什么鱼,在与山药同吃后,肯能会出现腹痛、呕吐等。

  7.香蕉

  山药和香蕉不能同吃,香蕉具有通便、润肠的功效,与山药一起食用之后,或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山药不能和10种食物一起吃

  8.鹿肉

  山药和鹿肉不能同吃,两者虽然吃了不会导致营养物质流失,但会出现便秘。

  9.甘遂

  甘遂一般食用后会刺激肠胃蠕动,有歇火的作用。如果甘遂和山药同吃,可能导致腹泻的发生。

  10.碱性的药物

  山药与碱性的药物不能同吃,虽说两者同吃不会出现便秘或者腹泻的发生,但两者同吃会造成山药营养物质流失。

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山药不能和10种食物一起吃

  山药的做法有哪些

  常吃山药,尤其对儿童具有健脾开胃等功效,长期食用会让儿童的脾胃越来越好,吸收功能也会变得更好,有助于儿童长身体。而山药的做法多种多样其中包括山药鸡汤、番茄炒山药、豆豉排骨蒸山药、山药红枣鸽子汤、山药炖鱼丸、豆沙山药糯米饼、干锅山药等。

  当然一般情况下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蒸,蒸出来后捣碎,放点白糖就能直接开吃。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