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奥密克戎几天后不具有传染性 7天基本阳转阴不具备传染性

2022-12-28 11:37:59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感染奥密克戎几天后不具有传染性 7天基本阳转阴不具备传染性

  感染奥密克戎一般7天后不具有传染性,但一般传染或者不传染不是按照天数来算,而是根据抗原检测或者核酸检测结果为准。大多数人在感染奥密克戎第六天、第七天时,一般连续两天利用抗原检测或者核酸检测为阴性,则代表阳转阴,此时就不具备传染性了。

  根据阳过的大部分网友表示,基本上感染后会在第六天开始出现阴性,但也有人在第八天左右阳转阴,或许是个体差异,所以每个人转阴时间并不太一样。

  奥密克戎毒株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流行最多的一种毒株,是经过多次变异后的第五代毒株,不过由于经历了多次变异,目前奥密克戎的毒性已经大大降低,但传染性和免疫逃逸性更强,让防疫难上加难。

感染奥密克戎几天后不具有传染性 7天基本阳转阴不具备传染性

  感染奥密克戎后,一般7天-10天可以完全康复,在感染过程当中会出现一些发烧、咳嗽、咽痛、全身酸痛等症状,发烧一般会经历三天,从第四天开始,体温逐渐恢复正常,但伴有嗓子疼、咳嗽等症状,通常会持续3天-5天基本痊愈。

  阳康之后,在未来3个月至6个月当中,一般不会二次感染,但之后由于体内抗体水平逐渐减少,所以再次感染的风险增大。同时,如果阳康后遭遇其他毒株,那么二次感染的风险也会增加。

  所以,在我们康复之后,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在康复后的一个月内,尽量少做剧烈活动。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