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会变白肺吗 白肺与原始毒株和疫苗接种没关系

2022-12-28 12:13:29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感染新冠会变白肺吗 白肺与原始毒株和疫苗接种没关系

  感染新冠有可能会变白肺,但概率很低。自从我国防疫政策放开之后,短短不到一个月内,全国各地阳性患者爆发式增长,虽然90%以上属于无症状或者轻症患者,但有症状的群体还是比较难受的。

  在经历了第一波疫情之后,最近网上出现了许多感染新冠后“白肺”的情况,为此国家卫健委医政司司长焦雅辉表示,白肺与原始毒株以及接种疫苗无关,而且感染新冠出现白肺的群体很低,所以大家无需担心。

  一般情况下,当肺部70%到80%以上出现白色,才称为是“白肺”。而白肺是影像学表现的一个口语化描述,随着肺部渗出液的吸收、炎症的消退,白肺表现会逐渐消退。

  通常情况下白肺患者会出现胸闷气短、呼吸不畅,同时白肺患者的血氧饱和度比较低。造成白肺的原因一个是肺部感染,或者是身体其他地方感染引发的炎症。

感染新冠会变白肺吗 白肺与原始毒株和疫苗接种没关系

  重症白肺患者当中,死亡率高达40%,但大部分通过医院治疗后可好转,不过想要恢复到患病前的水平还是比较困难的。毕竟大部分白肺患者会留下肺部纤维化后遗症。

  所以家中有基础病的老年人群体,有条件接种疫苗的一定要接种,同时在感染新冠初期,由于新冠病毒载量比较低,在新冠病毒复制繁衍时,可服用一些阿兹夫定、连花清瘟等药物,可有效抑制新冠病毒的复制,减少病毒载量,从而减轻感染者症状,缩短康复时间。

  同时需要注意,最好家中配备一些“血氧仪”,及时检测老年人的氧饱和度,一旦发现血氧饱和度低于93%,那么应该立即就医。同时在感染之后,如果出现基础病控制不好的情况,甚至出现呼吸困难、胸疼等症状,也要第一时间就医。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