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禁止打安徽智飞第三针 没有禁止或接种时间没到

2022-12-29 10:28:25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虽然新冠疫苗接种后不能100%有效预防感染新冠病毒,但是可有效降低感染新冠后出现重症的概率,尤其对于一些身患基础病的老年人群体来讲,接种疫苗远比不接种疫苗优势比较大。最近很多人都在问为什么禁止打安徽智飞第三针,而理由是接种不了该疫苗,那么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吧。

为什么禁止打安徽智飞第三针 没有禁止或接种时间没到

  为什么禁止打安徽智飞第三针

  截止2022年12月29日,没有任何消息说禁止打安徽智飞第三针,所以安徽智飞第三针还是可以接种的。不过最近一段时间确实很多人反映打不了安徽智飞第三针,有网友分析,或许是因为接种者时间还没到,又或者说疫苗紧张导致,遇到这种情况还是隔一段时间在看。

  安徽智飞疫苗是CHO重组疫苗的一种,这种疫苗一共需要打三针,一般将安徽智飞疫苗三针全部接种完毕,就不需要打加强针了。

  安徽智飞疫苗接种第一针后,在8周内是可以接种第二针的,但第三针的接种时间与第二针和第一针的间隔时间不太一样,一般需要第二针打完4周以上接种,尽量在6个月内完成第三针。如果在系统上提示还不能打第三针,通常都是由于时间未到。

为什么禁止打安徽智飞第三针 没有禁止或接种时间没到

  安徽智飞接种针次不同,所以体内的抗体水平就有所不同。一般来讲,如果三针全部接种完毕,那么97%人可以产生中和抗体,如果只接种了两针,那么76%的人可以产生中和抗体。

  安徽智飞新冠疫苗安全性高、防护效果好,接种完三针会让人体免疫效果更持久,有效期远比其他疫苗要长,一般可长达两年之久。此次很多人反映不能打安徽智飞第三针了,除了时间没到不能接种外,或许还存在产量不足的情况,遇到此类情况,可以多次进行预约。

  如果早已接种完安徽智飞疫苗三针后,符合条件的群体,可以进行第四针的接种,尤其一些身患基础病的老年人群体、高风险地区人群、免疫力低下的人群等,都可以进行预约第四针接种。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