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智飞三针打完需要打第四针吗 安徽智飞第四针加强疫苗开打

2022-12-29 11:16:44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安徽智飞三针打完需要打第四针吗 安徽智飞第四针加强疫苗开打

  安徽智飞三针打完需要打第四针,自从第四针新冠疫苗开打之后,网上也一直在说接种完安徽智飞疫苗三针后不需要接种加强疫苗,但直到12月底,相关部门给出了明确的答复,安徽智飞三针打完需要打第四针的。

  根据已出的政策来看,使用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可使用原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即第四针接种)

  也就是说,安徽智飞三针打完后,符合条件的人群可以展开第四针的接种。

安徽智飞三针打完需要打第四针吗 安徽智飞第四针加强疫苗开打

  相关研究结果显示,在接种完安徽智飞三针疫苗之后,在经过一年之后接种“第四针”,在两周后体内的奥密克戎中和抗体提升了4倍之多,高达96.67%,中和抗体GMT为60.86,较之前增长了23.15倍。在18岁到59岁的群体当中,抗体水平增长29.28倍,60岁以上群体增长14.47倍。

  通过以上数据能够看出,在安徽智飞三针接种完接种第四针后,人体内的抗体水平在未来两周内有所提高,从而提升了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同时也有效降低了感染新冠后出现重症的风险。

  目前全国各大城市都陆续开始接种第四针了,而安徽智飞疫苗的第四针疫苗比较充足,需要满18周岁,且距离接种最后一针的时间大于6个月以上,方可进行第四针的预约。

  值得注意的是,安徽智飞疫苗第四针不使用“异种疫苗”实施加强免疫接种,而是使用的原疫苗。同时感染过新冠病毒康复后6个月内是不能接种第四针的。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