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了之后真会得心肌炎吗 感染新冠两周后才会有心肌炎症状

2022-12-29 15:44:44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阳了之后会出现各种症状,其中包括发热、头疼、咽痛、全身酸痛等,一般需要经历7天-10天左右才能完全康复。不过最近阳了后出现心肌炎一事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令不少人担心不已。那么阳了之后真会得心肌炎吗,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吧。

阳了之后真会得心肌炎吗 感染新冠两周后才会有心肌炎症状

  阳了之后真会得心肌炎吗

  阳了之后有可能会得心肌炎,在最近各大媒体以及短视频平台都有报道,相关专家表示,在本轮疫情当中确实有人感染新冠病毒后诱发不同程度心肌损伤而前往医院就诊的患者,但新冠病毒导致心肌炎的病例并不多,只有少部分人而已。

  心肌炎顾名思义是心肌的炎症性病变,大多数心肌炎是由病毒、细菌或者真菌感染所引起的。而新冠病毒也有可能导致心肌炎,一般诱发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病毒直接损伤心肌细胞,另外一种则是炎症细胞向心肌细胞迁移并诱发心肌炎症状。同时感染新冠病毒后,如果出现心慌、早搏、心动过速,并伴有乏力、疲劳等情况,可怀疑新冠病毒诱发心肌炎。

  一般感染新冠病毒后导致心肌炎,与人体的抵抗力、免疫系统有很大的关系,尤其年轻人感染新冠病毒容易出现心肌损伤等问题,相比之下,老年群体出现心肌炎的概率更低。

阳了之后真会得心肌炎吗 感染新冠两周后才会有心肌炎症状

  所以在大家阳了之后,一定要密切注意自己出现的各种症状。同时在阳康之后,切勿进行剧烈活动。通常在感染新冠两周后心肌才会有反应,如果阳康之后出现胸痛、胸闷、气短、心悸甚至晕厥等症状,则需要前往医院就医。

  当然,得了心肌炎也不要害怕,大多数心肌炎患者能够自愈,躺平休息则是治疗心肌炎的最好方法。

  新冠病毒感染和普通的感冒并不一样,虽然大部分国人心态很好,但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确实需要小心。尤其在刚刚康复之后,还是要以“稳”为主,不能让自己疲劳,注意多休息,让体力慢慢恢复。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