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了几天才能转阴 阳了几天后就不传染了

2022-12-29 16:47:46来源:网络作者: 洋洋阅读量:50

阳了几天才能转阴 阳了几天后就不传染了

  阳了一般7天才能转阴,但也有一部分人到了第八天、第九天才会转阴,一般我们要以连续两天抗原检测或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为准。阳转阴后就不具备传染性了,可以外出上班。

  阳转阴因个体差异,所以转阴的天数都不一致。不过根据阳过转阴的许多网友经历来看,基本上到了第六天、第七天就会变阴,此时就不会传染给别人了。当然阳康之后隔上几天也有可能有再次“复阳”的情况,但这种情况下只要不是二次感染,则不具备传染性的。

  复阳和二次感染不同,复阳指的是阳康之后,利用抗原检测或者核酸检测显示为阳性,但并没有症状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因为身体内残留了不完整的新冠病毒造成,但不影响生活,过几天再测,则会变阴。

  二次感染指的是,再次感染了新冠病毒,此后会出现咳嗽、发热、全身酸痛、咽痛等症状,需要继续经历大概一周时间才能阳转阴。此时二次感染的群体就具备了传染性,所以需要隔离在家。

阳了几天才能转阴 阳了几天后就不传染了

  一般来说,阳康之后对于同一种毒株而言,在未来三个月至六个月期间二次感染的概率很低。除非遇到了新的毒株,此时二次感染的风险就会增加。

  阳康后要给身体半个月调养期

  很多人阳康后就觉得自己已经彻底恢复,于是就开始放飞自我,又是暴饮暴食,又是剧烈运动,这种情况不提倡。建议阳康后给自己半个月时间继续休养,毕竟大病一场,身体需要逐渐恢复的。尤其一些有基础病的老年人群体,更要警惕肺炎或者心肌炎的出现。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