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了可以洗澡洗头发吗 感染新冠可以洗澡洗头发但不建议

2022-12-29 17:47:12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阳了可以洗澡洗头发吗 感染新冠可以洗澡洗头发但不建议

  阳了可以洗澡洗头发,但是必须保证室内温度、水温以及洗澡时间等,毕竟阳了后身体无力的多,此时洗澡时间过长,会导致耗费体力过多,避免洗完澡后出现不适症状。

  虽然阳了可以洗澡洗头发,但一般不建议在阳了期间洗。能不洗尽量不洗,实在忍受不了也是可以洗的,需要注意保暖,洗完澡后进行补水。

  有专家表示,在阳了之后洗澡不会让病程延长,也不会增加感染其他疾病的风险。但洗澡时需要注意有人发热、全身肌肉酸疼、乏力等情况时,此时可以进行冲澡。尤其老年人洗澡时注意跌到、滑到的风险。

  同时需要注意,洗澡时冲洗就可以,尽量不要浸泡在浴缸当中,毕竟浸泡在浴缸时身体会承受水压,加重心脏负担。此外,洗澡时水温不要太高,如果太高会导致全身的血管扩张,血液涌向皮肤,导致心脏供氧不足或者供血不足。

  洗完澡后,应该记得擦干身体并吹干头发,及时加衣物,洗澡时间控制在十分钟左右,冲洗干净即可,切勿长时间进行“搓澡”,不仅耗时,而且费力,避免损耗体力。

阳了可以洗澡洗头发吗 感染新冠可以洗澡洗头发但不建议

  阳了一般多久恢复

  阳了以后,一般需要7天-10天左右可以康复,大部分人发热会经历三天,从第四天开始会陆续出现嗓子疼、咳嗽等症状,一般也会持续3天至5天左右。而阳了后到了第六天、第七天基本会阳转阴,转阴后就没有传染性了。

  当然,在防疫政策放开后第一波感染群体当中,还有一部分人虽然已经阳转阴,但依然会出现咳嗽症状,这种咳嗽症状通常会持续到第10天左右,甚至更长。

  比如,在阳了期间,嗓子疼得就好像吞刀片一样,此时是因为喉咙黏膜充血、水肿导致,一般三四天也会好转。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