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第四针疫苗还会感染新冠吗 预防感染新冠病毒概率提升

2022-12-30 10:27:35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打了第四针疫苗还会感染新冠吗 预防感染新冠病毒概率提升

  打了第四针疫苗有可能还会感染新冠,接种新冠疫苗并不能保证100%不感染新冠病毒,只能说接种第四针后感染新冠的概率降低,同时感染新冠后出现的重症率和死亡率下降。

  第四针属于第二剂加强免疫疫苗,国外很多国家早已接种了第四针,从数据来看,接种第四针后会在未来4周内,人体体内抗体水平会达到最高水平,同时可有效降低感染新冠病毒概率,对感染新冠后出现的重症率和死亡率都明显下降。

  目前我国防疫政策放开,如今满大街都是小阳人,尤其哪些患有基础病的老年人群体、免疫力低下群体以及身处高风险地区的群体,都应该尽快接种第四针,从而降低感染后出现的重症风险。

  新冠疫苗研发初期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效果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之后新冠病毒经过多次变异,这才是导致接种疫苗不能100%有效预防的原因所在。

打了第四针疫苗还会感染新冠吗 预防感染新冠病毒概率提升

  从新冠病毒原始毒株出现至今,目前已经变异了五代,其中分别包括α变异毒株、β变异毒株、γ变异毒株、德尔塔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等,从发展规律来看,新冠病毒每次变异后,毒性都会越来越低,但却越来越狡猾,甚至具有免疫逃逸能力,所以让防疫难上加难。

  未来新冠病毒或许不能彻底消灭,或许会和我们共存,就好比感冒一样,成为常态化。有专家预测,我国的新冠病毒或者在2024年将会全面结束,而所谓的“结束”,就是新冠病毒与我们共存在,即使感染了也属于轻症而已。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