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针新冠疫苗是什么类型疫苗 第四针新冠疫苗免费还是自费?

2022-12-30 11:46:20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第四针新冠疫苗是什么类型疫苗 第四针新冠疫苗免费还是自费?

  第四针新冠疫苗是免费的,第四针新冠疫苗一共有五种类型,其中包括5型腺病毒载体、CHO细胞、SF9细胞、2价S三聚体疫苗及鼻喷病毒载体。由于前三针接种的疫苗种类不同,所以第四针接种方案不同。

  目前新冠疫苗第四针给出了9种方案组合,其中包括

  组合1.3剂灭活疫苗+1剂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组合2.3剂灭活疫苗+1剂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

  组合3.3剂灭活疫苗+1剂康希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组合4.3剂灭活疫苗+1剂珠海丽珠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CHO细胞)疫苗;

  组合5.2剂康希诺肌注式腺病毒载体疫苗+1剂康希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组合6.3剂灭活疫苗+1剂成都威斯克重组新冠病毒疫苗(sf9细胞);

  组合7.3剂灭活疫苗+1剂北京万泰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

  组合8.3剂灭活疫苗+1剂浙江三叶草重组新冠病毒蛋白亚单位疫苗(CHO细胞);

  组合9.3剂灭活疫苗+1剂神州细胞重组新冠病毒2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

  在上述国家给出的九种接种方案当中,大家可以优先考虑序贯加强免疫接种。简单点来讲就是尽量第四针接种和前三针不同,或者说不一样的技术路线。

  第四针早已在国外很多国家接种,根据接种后的表现来看,在预防感染新冠病毒方面有所提升,同时更有效降低感染新冠后出现的重症率。所以有基础病的老人、免疫力低下的群体以及高风险地区的群体,只要年龄在18周岁以上,且接种第三针时间间隔大于6个月,都可以进行接种。

第四针新冠疫苗是什么类型疫苗 第四针新冠疫苗免费还是自费?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阳了后是不能接种第四针的,一般需要等待6个月后方可接种。

  除此之外,患有神经系统疾病的、孕妇、有过敏体质的、感冒发烧者、患有“羊癫凤”没有得到控制的群体等,暂时是不能接种第四针的。

第四针新冠疫苗是什么类型疫苗 第四针新冠疫苗免费还是自费?

  安徽智飞三针接种者也可接种第四针

  安徽智飞疫苗一共有三针,属于重组疫苗,根据最新的第四针接种政策来看,接种完安徽智飞疫苗三针间隔6个月的群体,也可以接种第四针了。

  而安徽智飞疫苗三针接种者所接种的第四针疫苗属于原疫苗加强免疫,年满18周岁,且全部完成三针接种6个月的群体。如果有阳过的群体,则需要等待6个月才能接种。

  接种第四针后包括哪些反应

  一般接种第四针后,大多数人几乎没有任何不适,只有少部分人会出现发热、咳嗽、咽喉疼痛、流鼻涕、皮肤瘙痒、过敏性休克等症状,一般2至3天症状则会消失。

  如果接种完第四针出现发热情况,温度如果不超过38.5℃,可多喝热水、物理降温即可。但如果超过38.5℃,则需要服用退烧药。如果发热超过三天不退,则需要就医。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