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夫定片为什么下架 阿兹夫定片哪里可以买到

2022-12-30 17:47:21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阿兹夫定片为什么下架 阿兹夫定片哪里可以买到

  阿兹夫定片之所以下架是因为处方药,阿兹夫定片目前已经列入新冠病毒用药,具有抑制病毒的作用,但由于阿兹夫定片属于处方药,所以才会在各大药店下架。一般阿兹夫定片在医院可以买到,由医生开具阿兹夫定片,随后在医院药房拿药即可。

  近日,由于阿兹夫定片对感染新冠病毒后服用,具有抑制病毒复制的作用,所以成为新冠用药,从而引发国人纷纷抢购。不少药店纷纷上架阿兹夫定片,但上架不久之后被紧急下架,而理由是该药属于处方药,必须有相应的症状,同时需要医生开药方后,才可以购买。

  一般情况下,在感染新冠病毒前期,新冠病毒载量比较少,新冠病毒会在人体内开始大量复制,此时服用阿兹夫定片,可抑制新冠病毒的复制,从而有效缩短康复时间,改善症状,同时也有降低出现重症的风险。

阿兹夫定片为什么下架 阿兹夫定片哪里可以买到

  阿兹夫定片原本属于艾滋病用药,但是后来相关研究人员通过大量实验证明,阿兹夫定片可有效抑制病毒,并且在2022年7月份将阿兹夫定片列入新冠用药。

  不过阿兹夫定片并非是给普通人服用的,而是针对于患有基础病的一些老年人群体服用,可有效降低出现重症及死亡的风险。该药目前有两种规格,其中1mg规格的适应治疗新冠肺炎,需要空腹服用,每天服用1次,最多服用不超过两周。

  虽然阿兹夫定片对感染新冠病毒有效,可服用该药物也会有一些副作用的出现,其中包括可能会产生中性粒细胞绝对值降低、总胆红素升高、谷草转氨酶升高、血糖升高的现象。

  除此之外,妊娠期、哺乳期不宜使用,中重度肝肾功能损伤患者也要慎用,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才行。

阿兹夫定片为什么下架 阿兹夫定片哪里可以买到

  相关专家表示,年轻人感染新冠服不服用阿兹夫定片基本无差别,或许服用了病程会缩短一些。但考虑到阿兹夫定片药物有限,希望留给高危人群。

  连花清瘟也有抑制新冠病毒复制的作用,在感染前期服用同阿兹夫定片效果一样,所以年轻人大可不必囤药、抢药阿兹夫定片。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