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b1.5毒株症状严重吗 xbb1.5致死率没有增加

2023-01-02 09:47:20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元旦第一天,很多人就开始大量囤药了,而此次囤的竟然是蒙脱石散,许多城市各大药房以及线上平台都已经被抢购一空,而至于国人为何突然抢购止泻药,那么是因为美国爆发的XBB.1.5毒株。那么xbb1.5毒株症状严重吗,到底xbb1.5致死率是多少呢,下文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吧。

xbb1.5毒株症状严重吗 xbb1.5致死率没有增加

  xbb1.5毒株症状严重吗

  xbb1.5毒株症状不严重,和奥密克戎毒株相比较,其传染性更强、免疫逃逸能力更强,但毒性却比奥密克戎更低。感染xbb1.5毒株症状有腹泻、呼吸困难、发烧、疲劳、全身疼痛等身体情况,与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出现的症状相似,但其中感染xbb1.5后,腹泻比感染奥密克戎毒株似乎更加猛烈。

  xbb1.5致死率相比奥密克戎毒株并没有增加,主要是免疫逃逸能力增强了,简单来说就是该病毒越来越狡猾,人类更加容易感染,让全球防疫工作更加困难。

  正因为xbb1.5毒株有攻击人体消化系统的能力,所以导致感染者腹泻的发生,加上我国入境政策修改为0+3,很多国人担心未来xbb1.5会传到国内,因此才会紧急囤蒙脱石散、诺氟沙星等止泻药物。

xbb1.5毒株症状严重吗 xbb1.5致死率没有增加

  目前美国新冠毒株主要为xbb1.5,已经在全美蔓延开来,但在我国境内感染者数量较少,至于未来是否会出现大面积xbb1.5感染者,有专家表示不一定。

  在感染奥密克戎毒株时,有少许人也会出现腹泻的情况,但一般不用吃药1天至2天就会自愈。面对此次xbb1.5毒株,少量备一些止泻药也是可以的,但一定不要过度囤药,更不能滥用、乱用。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