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b会不会导致二次感染 xbb1.5毒株需要备什么药

2023-01-02 11:06:12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xbb会不会导致二次感染 xbb1.5毒株需要备什么药

  xbb有可能导致二次感染,xbb是奥密克戎的亚分支,是BA.2.10.1和BA.2.75亚谱系重组,XBB、BQ.1、BQ.1.1等毒株致病率和死亡率没有明显增加,其毒性也没有增加,但相对来说传播速度更快、免疫逃逸能力增强,人类感染的概率增加。

  就目前我国主流新冠病毒为奥密克戎毒株,其中以bf.7和ba.5.2为主,一般情况下感染过这两种毒株后,在未来三个月至六个月都可有效保护我们不被二次感染,但如果遇到XBB、BQ.1、BQ.1.1等,那么二次感染的风险还是有的。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最新发布的数据来看,美国40.5%的新冠感染患者都是由XBB1.5毒株引起的,感染这种病毒后,通常会出现发热、咽痛、全身疼痛、流涕,除此之外还会出现恶心、呕吐以及腹泻等胃肠道症状。

xbb会不会导致二次感染 xbb1.5毒株需要备什么药

  至于最近网上传出感染XBB1.5之后,病毒会攻击心脑血管和肠胃一事,有专家进行了解读。目前并没有发现XBB会攻击心脑血管,同时感染新冠病毒无论哪一种毒株,都会有腹泻的症状,但大部分人未吃药1天至3天内自愈。

  美国爆发XBB病毒,引发国人争先恐后的抢购止泻药,其中许多网购平台及一些城市药店,蒙脱石散、诺氟沙星等药物被抢购一空。而起因也是有美国网友建议,加上媒体报道XBB毒株在美国肆虐,同时一些卖益生菌的助波推澜,这才引发抢购热潮。

  为此,有专家表示,适当给家中备一些止泻药即可,但不能大肆囤药,没有必要。即使感染了XBB和感染奥密克戎没有多大区别,如果出现腹泻,大多数人不吃药也可自愈,但相对腹泻比较严重者才可服药治疗。

xbb会不会导致二次感染 xbb1.5毒株需要备什么药

  一般来讲,如果大家已经购买了止泻药,那么在出现症状后根据相关说明进行服药,切勿乱服药或者滥用药物。同时需要注意,不建议2岁以下的宝宝使用止泻药。

  xbb1.5毒株通常需要备蒙脱石散、整肠生、诺氟沙星,同时也可以备一些益生菌。再次提醒各位,备药可以,不需要大量囤药。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