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b毒株厉害吗 xbb1.5毒株攻击心脑血管是真的吗

2023-01-02 12:57:27来源:网络作者: 洋洋阅读量:50

  元旦本来是大家庆祝新的一年到来的时刻,然而却在元旦当天竟然再次上演了“抢药”,其中蒙脱石散被大肆抢购一空,其他止泻药及益生菌更是销量猛增,究其原因正是因为美国爆发XBB毒株。那么xbb毒株厉害吗,网传xbb1.5攻击心脑血管是真的吗,下文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吧。

xbb毒株厉害吗 xbb1.5毒株攻击心脑血管是真的吗

  xbb毒株厉害吗

  xbb毒株不厉害,根据美国疾病控防中心的数据来看,近期美国感染新冠病毒人数急速上升,其中40%的人群感染了xbb1.5毒株,但在感染者当中并没有发现致病率和重症率、死亡率有明显增加的现象。

  感染xbb毒株之后,主要症状有腹泻、呼吸困难、发烧、疲劳、全身疼痛等,与我们感染bf.7和ba.5.2病症相似。同时相关专家表示,xbb毒株毒性没有增加,但免疫逃逸能力增加,传染性更强。

  xbb1.5毒株攻击心脑血管是真的吗

  在美国遭受xbb1.5毒株入侵之时,网上出现了xbb1.5毒株攻击心脑血管和人体消化系统的言论,为此有专家出来辟谣称,截至目前并没有发现xbb1.5有攻击心脑血管和消化系统。

  其中腹泻本身就是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无论哪一种变异毒株都会有导致人体出现腹泻的可能,并非只有xbb1.5毒株。在我国防疫政策放开之后,不少国人感染了bf.7或者ba.5.2毒株,期间也有少量群体会出现腹泻,但一般1至3天就会痊愈,只有严重者才会服用止泻药应对。

xbb毒株厉害吗 xbb1.5毒株攻击心脑血管是真的吗

  xbb1.5毒株目前未在中国大面积爆发

  我国目前已经在国内检测到BF.7、BQ.1、XBB毒株,在3个省11个病例当中发现了XBB亚分支,但就目前我国的疫情形势来看,主要还是以bf.7和ba.5.2毒株为主,至于xbb病毒感染群体很少,大多都是输入病例。

  就在近日,上海检测到25例XBB家族中,有3例XBB.1.5毒株,同样都是境外输入病例,但未在本土进行传播。

  有专家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XBB1.5将会成为全球主要毒株,疫苗接种仍是重要预防手段。虽然不能100%预防感染,但对于感染后出现的重症和死亡仍有不错的保护作用,尤其拥有基础病的老年人、免疫力低下等群体,应该积极接种疫苗。

xbb毒株厉害吗 xbb1.5毒株攻击心脑血管是真的吗

  国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无论感染哪一种亚分支,但只要出现高烧三天不退、呼吸困难、活动后气喘、呼吸频率过快、出现严重的恶心、呕吐、腹泻等,那么应该立即就医。

  同时应该重点监测老年人群体,如果感染新冠后不能很好的控制基础病,那么也应该立即就医。家中配备有血氧仪的,应该多监测氧饱和度,如果低于93%,也需要立即就医。如果没有血氧仪的,更应该观察精神状态。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