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b.1.5到底有多厉害 xbb毒株该怎么预防

2023-01-03 09:53:35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最近最热的话题莫过于xbb毒株,目前美国正在遭受xbb1.5毒株的侵害,该毒株是奥密克戎的分支,虽然毒性不强,但传播能力以及免疫逃逸能力很强。根据最新消息称,目前上海已经检测到XBB毒株,未来是否会在我国大面积流行引发担忧。那么xbb毒株该怎么预防,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吧。

xbb.1.5到底有多厉害 xbb毒株该怎么预防

  xbb.1.5到底有多厉害

  网传xbb毒株不仅会侵犯人体心脑血管,并且还会攻击人体消化系统,导致腹泻的出现。但事实上,截至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现xbb毒株会攻击心脑血管和消化系统。其中网传感染xbb毒株会造成腹泻的出现,对此有专家表示,新冠病毒感染后会导致一部分人出现腹泻,并非只是xbb毒株,比如我们国内流行的ba5.2以及bf.7都会导致人体腹泻,但大多数人不吃药一般1至3天可自愈。

  xbb毒株早在2022年8月首次在印度被发现,此后在全球几十个国家当中都被监测到,到了2022年年底,美国再次爆发新一轮新冠病毒感染,其中xbb1.5毒株感染率超过40%,成为未来全球主要毒株。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有关信息显示,感染xbb1.5毒株致病率、重症率和死亡率并没有增加,只不过具有高度的免疫逃避能力,让人类预防起来更加困难。

  我国相关专家表示,xbb.1.5并不是很厉害,xbb1.5毒株与其他奥密克戎亚分支毒株一样,并没有太大区别,感染后的症状与我们感染ba5.2或bf.7毒株相似,所以国民无需太过担心。

xbb.1.5到底有多厉害 xbb毒株该怎么预防

  在很多人感染过ba5.2或BF.7毒株后,体内拥有了奥密克戎抗体,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会保护我们不被感染。面对xbb1.5毒株时也有被感染的概率,但第二次感染后,症状一般相比第一次感染较轻。

  至于xbb毒株该怎么预防,我们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给家中做好消毒工作,尽量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同时在饮食方面,应该多补一些能够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平时少熬夜。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