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b毒株会导致拉肚子吗 xbb毒株导致腹泻是有可能的

2023-01-03 10:22:57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最近几天,由于美国爆发新一轮新冠病毒,感染者当中有40%感染了变异毒株xbb1.5,从而引发全球各国关注。随着网传感染xbb毒株会导致腹泻、拉肚子的情况出现,因此很多人纷纷囤积蒙脱石散等止泻药。那么xbb毒株会导致拉肚子吗,下文就一起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xbb毒株会导致拉肚子吗 xbb毒株导致腹泻是有可能的

  xbb毒株会导致拉肚子吗

  xbb毒株可能会导致拉肚子,同时感染者会有呼吸困难、头痛、喉咙痛、鼻塞、全身疼痛、疲劳、呕吐和发烧等症状的出现。不过专家表示,新冠病毒无论哪一种变异毒株都有可能引发感染者出现腹泻的情况,并非只有xbb毒株。

  在美国此次大面积感染xbb1.5毒株患者当中,确实有些人出现了呕吐与腹泻等情况,但不足以说明xbb会侵犯心脑血管和消化道,而xbb和其他变异毒株一样,都是以攻击呼吸道为主,攻击人体消化系统及心脑血管一说并不成立。

  目前在我国已经检测出大约有130多个奥密克戎亚分支,其中ba.1和XBB毒株比较狡猾,免疫逃逸能力比较强,并且在我国早已检测到少数病例。在近期,上海又检测到xbb.1.5毒株,但大部分属于外来输入性病例。

xbb毒株会导致拉肚子吗 xbb毒株导致腹泻是有可能的

  截止2023年1月3日,我国流行的新冠病毒毒株依旧以ba.5.2和bf.7为主,xbb和ba.1毒株较少,未来是否会在我国大面积传播xbb毒株,目前不好进行判断。

  但国人不用过多担心,BQ.1和XBB毒株和奥密克戎其他亚分支毒株比较,没有什么区别,其毒性基本一样,重症率、死亡率并没有显著增加。

xbb毒株会导致拉肚子吗 xbb毒株导致腹泻是有可能的

  至于最近大家疯狂抢购止泻药,导致蒙脱石散“一药难求”一事,相关专家表示,家中备一些止泻药也是可以的,但无需囤药,即使感染xbb毒株也是有概率发生腹泻,不一定用得到。同时一般出现腹泻后,即使不服药1至3天可自愈,只有当腹泻比较严重时可服药治疗即可。

  提醒大家,2岁以下儿童一般不建议服用止泻药,如需服用需听从医生建议。同时诺氟沙星类止泻药,禁止给儿童服用,一般儿童服用后很容易造成软骨发育不良,从而影响到骨骼发育。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