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拉肚子腹泻吃什么药 蒙脱石散/诺氟沙星/肠炎宁可以吃吗

2023-01-03 10:53:38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最近xbb毒株突然来袭,“漂亮国”正在遭受xbb1.5毒株的侵害,感染这种毒株后,网传会出现呼吸困难、头痛、喉咙痛、鼻塞、全身疼痛、疲劳和发烧、腹泻、呕吐等症状,所以才会引发国人紧急囤药。那么感染新冠拉肚子腹泻吃什么药,下文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感染新冠拉肚子腹泻吃什么药 蒙脱石散/诺氟沙星/肠炎宁可以吃吗

  感染新冠会拉肚子腹泻吃什么药

  感染xbb毒株后是有概率会拉肚子的,除此之外,感染其他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也会有概率出现腹泻的可能,其中包括目前在我国流行的ba.5.2和bf.7,都是有可能引发腹泻。

  一般而言,无论感染哪一种变异毒株,出现腹泻后基本上会持续1至3天左右就会自愈,很少有人会吃药治疗,只有当腹泻比较严重时可选择药物进行止泻,同时需要注意补充电解质、多喝热水。

  感染新冠会拉肚子腹泻最常见药物有藿香正气丸或者水剂、蒙脱石散、肠炎宁,除此之外,也可以口服补液盐、双歧杆菌对症处理。一般感染新冠引发的腹泻,不建议吃诺氟沙星。因为诺氟沙星属于抗菌药,主要用于治疗尿路感染、前列腺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等,用于治疗感染的药物。

  同时诺氟沙星一般未成年禁止服用,可阻碍骨骼的成长与发育。

感染新冠拉肚子腹泻吃什么药 蒙脱石散/诺氟沙星/肠炎宁可以吃吗

  结语

  在我国防疫政策放开之后,阳过的人群当中只有少部分人会出现拉肚子腹泻的症状,根据许多网友反映,虽然腹泻,但一般1天到2天就自愈了。由于不严重,腹泻者也并没有服药治疗。

  所以如果当大家感染新冠出现腹泻时,可先观察,根据严重程度选择是否需要用药。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