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拉肚子正常吗 感染新冠拉肚子是好事还是坏事

2023-01-03 15:15:09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在感染新冠病毒之后,由于每个人的个体差异,所以出现的症状有轻有重。其中在感染新冠后会有一部分人出现拉肚子的情况,那么感染新冠拉肚子正常吗,到底感染新冠拉肚子是好事还是坏事,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吧。

感染新冠拉肚子正常吗 感染新冠拉肚子是好事还是坏事

  感染新冠拉肚子正常吗

  感染新冠拉肚子正常,虽然说在众多感染新冠病毒之后,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出现拉肚子的现象,但属于感染新冠的正常反应,所以大家无需太过担心。

  通常来讲感染新冠拉肚子不是好事,因为阳了后不仅会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酸痛、乏力等症状,加上再拉肚子,让感染者病上加病,所以此时拉肚子自然不是什么好事了。

  但通常情况下,感染新冠出现拉肚子时,基本上会在1至3天内痊愈,至于是否需要服药止泻药,需根据自身拉肚子严重程度决定。如果不严重,那么则可不必服药,但必须注意补水和电解质,防止脱水。如果拉肚子情况十分严重,还是有必要用药治疗的。同时需要注意,拉肚子吃药后依旧不能好转,则需就医。

感染新冠拉肚子正常吗 感染新冠拉肚子是好事还是坏事

  许多人认为感染新冠拉肚子是排毒,其实不然,可能是感染新冠病毒后所引发,导致胃肠道内菌群失调,出现腹泻、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在感染新冠后出现拉肚子时,应该少食多餐,尽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拉肚子次数较多,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双歧杆菌洛酸活剂胶囊、蒙脱石散、盐酸洛哌丁胺胶囊等进行缓解治疗,服用药物时需根据说明书服用。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